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调查有关驻伊英军对伊平民“虐尸”的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青年报:“虐俘”丑闻的伤疤未及治愈,驻伊拉克英军又面临“虐尸”指控。英国国防部19日宣布,英方已经开始调查有关驻伊拉克英军士兵对伊平民“虐尸”的指控,但查实证据之前,英方持“断然否认”态度。

  “断然否认”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英国防部一名女发言人说,针对英军士兵上月14日在伊拉克南部城镇大迈杰尔附近与武装人员发生交火后,对其间丧生的伊拉克平民实施虐尸行为的指控,英方正在查验递交上来的证据,假如查实有效,英方将就此事发起正式调查,“但是目前,我们没有理由相信事实如此”。

  因此,这名发言人表示,目前英方对此指控的基本立场是“断然否认”。

  英国防部此前说,那场战斗是因英军巡逻队遭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追随者袭击而起。英方说有14名伊平民在这场战斗中丧生。伊方官员则统计有20人丧生。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说,伊拉克医生检查了在5月14日战斗中丧生的伊平民遗体,发现了诸如生殖器毁伤、眼球被挖出、手掌遭切断等虐尸痕迹,因此要求由法医进行独立调查。在接到死者家属的正式申诉后,一名伊拉克法官已经下令把已下葬的数具遗体重新挖掘出来,供进一步调查取证。

  目前,英方已开始调查的相关案例共75宗,均为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涉及英军的伊拉克平民伤亡事件。

  “虐俘”加“虐尸”

  “虐尸”事件是针对大迈杰尔那场战斗中英军行为的最新指控。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英国防部已接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递交的有关大迈杰尔战斗后被俘伊拉克人受英军虐待的投诉,宪兵部队特别调查部门已就此事开始调查。

  据国防部的描述,当时英军一支“阿盖尔与萨瑟兰高地联队”士兵在大迈杰尔附近一条从阿马拉通往巴士拉的公路上执行巡逻任务。部队在返回阿马拉的基地途中遭到武装人员袭击,对方使用了机关枪、迫击炮和火箭推进榴弹等武器开火。英军召来高度机动部队士兵支援,同来的还有数辆装甲车和3辆坦克。

  国防部说,激烈交战中,英军两名士兵受了轻伤,有些士兵枪上装了刺刀以备近身攻击所需,但战斗中未曾用上。交战中确有伊拉克人受伤,但全非刺刀所伤。英方确认战斗导致14名伊拉克平民丧生,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另外,目击者说最多有15名伊拉克人被俘虏,并带到阿马拉附近的英军基地。国际红十字会的投诉说,这些伊拉克人在被俘后转往巴士拉郊区的谢巴赫拘禁中心前,在英军手下受到不人道对待。据《卫报》报道,一名被俘伊拉克人指控英军士兵给俘虏套上头罩,对其拳打脚踢,粗声谩骂。沈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