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伊战之仇,美大厨誓在“面点世界杯”中赢法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两年一度的“面点世界杯”将于2005年拉开帷幕。为报法国反对伊拉克战争的一票之仇,美国这次花大力气,精心挑选一流面点师,誓要在这场全球闻名的“食战”中争回面子。目前,白宫面点师梅斯尼尔已牵头在全美招聘了随他参赛的面点大师,并在加利福尼亚的一处秘密地点进行赛前“热身”,目的不为世界杯,只为打赢法国同行。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20日报道,尽管话说起来简单,但美国参赛团明白此行身负重任,要在美食之都法国打败法国本土的美食家谈何容易。中国有句俗话:“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美国参赛团显然也很明白这个道理。梅斯尼尔在招募参赛成员时,倾向于那些有在法国生活经历的面点师,其中一名就是地道法国人。

  而且,梅斯尼尔本人也是法国裔,在法国东部出生。他在白宫担任面点师整整25年,先后为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以及小布什5位总统工作过。不久前,前总统克林顿的爱女切尔西还请他帮忙制作结婚时的甜点。梅斯尼尔制做的法国派口味精美,是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最爱。

  除梅斯尼尔和那位地道法国面点师外,梅斯尼尔还招募了一名擅长做布丁的意大利面点师和一名加拿大面点师参加大赛。参赛团里的唯一一位正宗美国人是领队弗雷瑟尔,他是一位老领队,曾带领美国队赢得2001年世界杯。由于世界杯的每位评委都来自不同的国家,因此梅斯尼尔对这个“多国”参赛团充满信心。

  事实上,即便没有政治从中作梗,美国和法国也早已是“面点世界杯”上的夙敌。2001年美国领先法国,捧回世界杯;2003年,法国奋起直追,打败美国。因此,对美国参赛团而言,与捧回“世界杯”相比,组委会提供的6000英镑支票和乘坐飞机观看法国美景的奖品根本算不上什么。据弗雷瑟尔介绍,为赢得法国队,他们早就开始准备。而他本人更是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地研究打败法国的战术。

  在伊拉克战争中结下冤仇后,美法两国想着法子在其它领域互相报复,美食领域也受到牵连。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不少美国人采取了抵制法国美食的行动,法国著名的波尔多葡萄酒被美国人打入冷宫。包括国会众议院的餐厅在内的很多家餐馆甚至修改了菜单,将“法式炸薯条”更名为“自由薯条”。

  2005年“世界面点杯”参赛的队伍来自20个不同的国家,包括比利时、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日本、约旦、新加坡、葡萄牙、韩国、西班牙、英国和中国等。这些国家均由组委会从30个报名队伍中精心挑选,今年新入选的参赛队伍是俄罗斯和约旦。“面点世界杯”是美食界的一大盛事,热闹程度与足球世界杯有一拼,届时将有上万名美食爱好者们现场观战。在比赛达到高潮时,观众也会挥舞国旗,吹响号角,高唱国歌,为自己中意的队伍高喊加油。“世界杯”每组的参赛时间为9个小时。在此期间,参赛队要制作出一个巧克力雕塑、一个糖果雕塑以及一个冰淇淋雕塑。(张婧婧)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