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子倒下儿女上阵老萨女儿欲竞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13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大女儿拉加特计划推举自己竞选伊拉克新总统。

  伊拉克“埃拉法”报电子版援引这位伊拉克前总统37岁女儿的身边人士话说,拉加特计划会见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驻联合国的常驻代表、阿拉伯国家驻安曼的代表讨论其竞选总统的可能性。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003年7月,在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亲自批准下,萨达姆的两个女儿拉加特和拉纳带着孩子们来到了约旦,并且居住在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生前住过的王宫。拉加特和拉纳在王宫里过着舒适的生活。王宫内外,都有警卫看守。而拉加特和拉纳的9个孩子,则在约旦的三所贵族学校上学,每天都有轿车和保镖护送上学。可以说,萨达姆的两个女儿,是其家人中目前生活过得最好的。毕竟,约旦和伊拉克是邻国,两国关系一直不错。因此,对于萨达姆女儿们在伊拉克的生活,约旦从国王到很多大臣,都十分关心。

  伊拉克“埃拉法”报称不排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拉加特将前往另一个阿拉伯国家或者返回伊拉克。该报补充道,拉加特计划提高自己的外交能力,并将做一些有利于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行动。

  据悉,拉加特和拉纳的丈夫当年都曾担任前伊拉克政府的高级官员,但在1995年,她们的丈夫叛逃约旦。一年之后,这两人随同家人又返回伊拉克,他们以为已受到萨达姆·侯赛因的宽恕。但结果是,两人都被萨达姆·侯赛因以卖国罪杀掉。目前拉加特还是独身,而拉纳嫁给了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一个将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