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英国“宣传战”内幕曝光 “性炸弹”瓦解了纳粹士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30 江南晚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20日报道,长期以来,历史学家对纳粹第三帝国垮台的诸多原因一直就存在着不同的看法,其中有一种奇特的看法是:纳粹帝国是被英国“性炸弹”击垮的。只是因找不到确凿的证据,这一说法一直没有得到证实。最近,英国历史学家对伦敦国家档案馆中的零碎不全的资料和图片以及其它材料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后发现,英国外交部的一个秘密情报部门确曾做过此类工作,他们在二战期间精心策划了一场旨在通过在纳粹头目和士兵中传播和宣传色情淫秽下流的故事和不堪入目的图片来瓦解纳粹士气的宣传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而且这场“性炸弹”宣传战还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为盟军最后击败纳粹第三帝国起到了关键性的推波助澜作用。英国电视4台不日将播出由英国历史学家戴维·莫纳汗制作的题为“性炸弹”的历史记录片,它将详细介绍英国向纳粹进行“性炸弹”攻击的内幕。

  “性炸弹”削弱了纳粹战斗力据悉,当年全面负责用“性炸弹”对纳粹进行狂轰滥炸的是英国外交部秘密情报部门的塞夫顿·德尔默。他是位在柏林长大的英国一家花边新闻的记者。

  德尔默在领受了这项特殊任务后就全身性的投入到了里面。他通过调查发现,如果每天散发反纳粹的政治传单效果并不好,这些传单很快就会被抛掉。而将印有色情画面和男女交欢的明信片进行散发,效果就会好得多了。他特意编写了许多不堪入耳的色情故事进行广播或者印制了大量黄色明信片散发。这些故事中包括他想象中的纳粹党卫军把柏林空袭受害者的大腿、手臂和尸缺不全的尸体拼凑起“完整的亚利安女孩”。还有的信手涂鸦的宣传品包括那些四处游荡的恋童癖者闯入民宅袭击儿童。他手下那帮带着嘲弄口吻的无线电广播员还直截了当地将赤裸裸的性材料向野外的德军作战部队进行广播。那些U-船上的机组人员也受到了由德尔默亲自创作的猥亵人物的“盛情招待”。

  德尔默曾借助造假大师的帮助,炮制了纳粹德国的正式文件,散布耸人听闻的谣言称,纳粹帝国的外国人正展开比赛,看他们究竟能够与多少德国妻子上床睡觉。

  德尔默还最大限度地利用弥漫德国的种族忧虑,传播由他妻子绘制的一名黑人农场工人与一名德国家庭主妇发生性关系的图片。他在战争最后阶段的某次行动是赤裸裸地散布德国士兵的儿子们遭男性的希特勒青年队头目的强奸,他们的妻子们由于感到“很孤独”而发生同性恋……黄色宣传曾引起质疑据悉,当年许多英国内阁大臣们对德尔默有意炮制耸人听闻的黄色故事和图片感到很担心。现存的文件表明,当时,在听了一名海军上将和他的情妇与4名水手以及一名“戴头盔者”之间令人作呕的性故事后,丘吉尔战时政府中一名左倾的掌玺大臣斯塔福德·克里普斯曾设法阻止德尔默编造的一个名叫“derChef”的乌七八糟的故事。在政府的文件里,克里普斯谴责德尔默开办了一个“野兽般的色情组织”。1941年,他还敦促当时外交大臣安东尼·埃顿说,“如果这是一种需要靠它来赢得战争胜利的东西,那么,为什么?我宁可输掉这场战争。”相传,德尔默在1979年去世之前曾向他的女儿承认,他所做的许多事是错误的但在当时却是必要的。最新搜集到的证据也有可能引发此类争议。对此,莫纳汗指出,“我们必须考虑的是战后对德国的影响,它对人们的心灵所产生的东西,也许迄今仍为人们所感受到,例如,纳粹化的性欲也许成为大众的意识。”他说,“事实上,放纵肉欲很大程度上是英国的发明,而实际上纳粹还是相当禁欲的,与近代的塔利班很相近。”英国战时间谍作家克里斯蒂·坎佩尔指出:最新的研究将帮助公众提高警惕对英国宣传战的理解。他说,“在敦克尔克遭击退后,我们就用欺骗、诡计和想象等无奇不有的手段进行抗争。说穿了,有些东西就是猥亵的恶作剧。但这点不得不说,他们之所以如此长时间地推行这种有系统的政策,显然,英国人认为这些策略行得通而且效果很好。”(紫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