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政府军和美军遇袭,加拒绝延长驻军将撤兵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阿富汗全国大选日益临近,塔利班武装频繁出动,不断发动针对阿富汗政府军和驻阿美军的袭击。6月19日,塔利班武装袭击了阿富汗南部扎布尔省的一个政府办公室,并与政府军发生猛烈交火,造成7人丧生。另外,一辆美军军车在查布尔省北部地区触雷,两名美国士兵受伤。同一天,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向古尔省首府派兵,该省府日前被地方部族武装占领,省长被赶跑。就在这种形势下,加拿大政府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延长加拿大驻阿富汗军队任期的要求,准备撤回驻扎在阿富汗的2000名加拿大士兵。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塔利班武装攻击政府办公室,造成7人丧生

  据美联社报道,18日深夜,6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查布尔省一座城镇的政府办公室,并与守卫该办公室的50名政府军猛烈交火两个小时,5名塔利班成员和两名阿富汗士兵在交火中丧生。

  后来,驻阿富汗美军出动直升机,逼迫塔利班武装分子撤向附近的山区。当地政府军打扫战场,拣到了这些武装分子丢下的一部卫星电话,以及一些无线通话机和武器。

  ***美军军车触雷,两名美国士兵受伤

  同一天,驻阿美军宣布,一辆美军军车18日在查布尔省北部地区触雷,两名美国士兵受伤,随行的阿富汗翻译丧生。

  这些袭击表明,在阿富汗南部的查布尔省,塔利班武装仍然极为活跃。美国军方此前曾经宣布,2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近期正在查布尔省展开军事行动,自5月25日以来,已有80多名武装分子被击毙,为9月份即将举行的全国大选创造了稳定的环境。

  ***阿政府向动乱地区派兵,美军出动轰炸机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查希尔·阿齐米19日说,在当天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决定从美军训练的阿富汗政府军中抽调一个营的部队,开赴被地方部族武装占领的古尔省首府恰赫恰兰。目前,200名阿富汗士兵已经出发,另外500名士兵也将随后启程。

  恰赫恰兰位于喀布尔以西大约350公里。最近几个星期来,因为当地各部族在地方政府中权力分配问题上存在分歧,卡尔扎伊政府任命的古尔省军警部门负责人与部族武装领导人关系持续紧张,导致当地部族武装在17日晚袭击了恰赫恰兰,至少打死10名政府军士兵,赶跑了省长和安全部队司令。

  为了震慑当地的部族武装,驻阿美军派出一架B-1轰炸机在恰赫恰兰上空盘旋,并且用直升机解救出被困在当地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加拿大拒绝延长驻阿军队任期,将撤回2000多名士兵

  阿富汗治安形势不佳,让美国深感忧虑,担心阿富汗秋季举行选举期间可能发生更多更大的骚乱。美国布什政府希望阿富汗能够按时进行大选,以作为其外交政策成功的表现,因此要求加拿大政府延长驻阿富汗军队任期,维护当地的治安,但是遭到加拿大政府的拒绝。

  目前加拿大在阿富汗的军事人员约占参加北约国家领导的国际维和部队总数的40%。按照北约国家轮换派兵阿富汗的有关协议,加拿大的主要部队将于今年夏天撤出阿富汗。从7月下旬到8月中旬,加拿大将陆续从阿富汗撤出2000多名士兵。(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