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伊战是布什在错误时间发动的正确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路透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星期天(20日)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说,布什总统发动推翻萨达姆的伊拉克战争是个正确的决定,但发动战争的时机是错误的。

  克林顿说:“我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曾反复为布什总统辩护。但我认为他应该在联合国的核查行动结束后再发动战争。如果我是总统,我不会在布里克斯的工作完成前就发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战争。”

  克林顿认为,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因为他接受了切尼和沃尔福威兹的分析:如果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伊拉克人将会过上幸福的生活,调解巴以关系的杠杆将得到加强,中东和平更有希望。但战争的结束却非常复杂。

  克林顿说:“我目前认为可笑的是,推翻萨达姆独裁政权的结果是伊拉克更加容易遭受恐怖主义的侵害。伊拉克的恐怖主义来自其国内外。也许,开放的社会本来就要比独裁社会来得脆弱。”

  克林顿是在他的自传《我的生活》发布前接受《时代》杂志的采访的。这是他在推售自传时首次接受文字采访。(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