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战机轰炸费卢杰居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42 新京报

  停火协议被打破造成至少22人死亡

  本报综合报道19日上午,美军以打击“基地”头目扎卡维为由,出动战机轰炸伊拉克中西部城镇费卢杰的一个居民区,造成至少22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目击者说,美军向费卢杰1处房屋先后发射两枚导弹,房屋瞬间被夷为平地。许多无辜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平民在碎石瓦砾中慌忙逃跑。发射完第1枚导弹后,美军在看见有许多人前往现场营救伤亡者的情况下,仍然发射了第2枚导弹,结果导致严重人员伤亡。

  “上午9时30分,美军1架飞机向这个居民区发射了2枚导弹,”正在废墟现场巡视的费卢杰警察总长萨巴尔。贾纳比说,“数十人死伤,现在这个情景说明了一切。”

  伊拉克救援人员在现场挖掘房屋废墟,寻找可能被压在瓦砾下面的幸存者。至少2栋房屋被导弹彻底摧毁,另有6栋民房严重受损。

  1枚导弹爆炸留下的弹坑清晰可见,附近1根爆裂的自来水管正在往外喷水。

  在费卢杰墓地,当地居民按照宗教传统为22名死者举行了葬礼。目击者说,死者中包括至少3名妇女和5名儿童。

  “他们(的军事行动)留下22具尸体,有儿童、妇女和年轻人,”墓地工人艾哈迈德。哈桑说。

  一名男子坐在地上哭泣。记者问他空袭夺走多少家人性命。男子伤心地回答:“我不清楚,也许是10个人。”

  费卢杰位于首都巴格达以西50公里处。这里的反美武装活动一直相当频繁,今年4月更是爆发了激烈冲突。美军对费卢杰的围困持续3个星期后,当地反美武装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达成停火协议。根据协议,美军5月撤出费卢杰,由一支伊拉克部队接管该城治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