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再次当选菲律宾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42 新京报

  国会呼吁尽快承认计票结果,反对者仍在抗议选举结果不公正

  本报综合报道6月20日,菲律宾国会发言人约瑟。德。维内西亚宣布,经过6个星期的计票,现任总统阿罗约以110万张选票的优势战胜电影明星费尔南多,再次当选为总统。

  今年的菲律宾总统大选开始于5月10日,在计投票过程中,阿罗约的竞争对手指责她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选班子操纵投票,有欺诈行为。为了防止出现骚乱,菲律宾政府出动了军队和警察保证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计票工作的结束为国会宣布阿罗约赢得大选铺平了道路,但是本周晚些时候,反对者可能会继续质疑国会有关计票结果的报告,或向最高法院选举法庭提交抗议书,具体判决结果估计要在几年后才能出来。

  在最终完成了176个省的选票统计工作后,国会负责选举的委员会呼吁国会尽快认可选举结果。“计票工作已经结束。阿罗约赢得了选举。”参议院议长富兰克林。德里龙说,“选举进行得非常困难,但这是一次民主的选举。”

  最终计票结果表明,阿罗约获得1290万张选票,比她的主要竞争对手、电影明星费尔南多多出110万张。她和费尔南多获得的选票均远远高出其他3名候选人。(康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