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刊报道:私人医生眼中的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47 新华网

  德国《图片报》7日发表萨达姆的私人医生阿拉·贝希尔撰写的文章。阿拉·贝希尔医生曾陪伴这个伊拉克暴君达20年之久。他在文章中叙述了萨达姆的残暴以及他的诡计多端:

  成为萨达姆的医生

  1980年9月23日凌晨将近5点钟,我被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惊醒。我从床上跳起往窗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外看,只看到熊熊的火焰和黑色的浓烟。

  对邻国伊朗的战争爆发之后,我们的医院立刻变成了一个纯粹的军医院。伤势严重和复杂的伤病员被从前线送到这里。

  1982年,我和另外大约20名医生被要求到萨达姆的一个宫殿去。萨达姆要表彰我们在战争中的贡献。“您不就是画家阿拉·贝希尔么?”总统问道,当我给他肯定的答案时,他说:“真是难以置信。待会儿您不要走,我们可以聊聊。”在其他医生都离开之后,萨达姆几乎是热情洋溢地称赞了我的绘画和雕塑作品。三天后,他指挥部的一个人打电话告诉我,我成为总统医疗队的一名成员。

  其他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我的两个同事,在一次宴会上讲了几个有关萨达姆的并无恶意、但有些不太正经的笑话助兴。他们不知道,有人正在把摄像头对准他们。总统看到录像后立刻下令处死了他们。

  1991年2月1日晚,我和妻子、三个儿子和女儿在烛光中坐在桌旁,听到炸弹呼啸着飞过巴格达,火箭到处击中目标。作为“沙漠风暴”行动的序幕,大规模空袭在14天前已经开始。它是联合国对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的回答。

  为萨达姆治伤

  10点半,萨达姆的两个保镖来敲门。他们看上去十分紧张,让我立刻跟他们到医院去。

  萨达姆躺在医院一层的手术室里,穿着军装。他脸色苍白,身上血迹斑斑。特别是他的左半边脸受了伤。

  “我让他们在您到来之前什么都别做”,他说,“我出了车祸”。他右小手指的指尖几乎全都掉了下来,在关节上晃来晃去,只还连着一点皮。我把它重新复位,缝紧,用夹板把手指固定住,接着包上纱布。

  “您能避免在脸上包扎吗?”他问。“您得知道,明天我要会见普里马科夫(戈尔巴乔夫时代的外长),而我不想让人在电视上看出我受了伤。” 幸运的是,不仅总统手指的伤、而且脸上的伤都痊愈了。问题只是,萨达姆没能避免在洗澡时把包扎的手指弄湿。“我尽力让它好好的”,他道歉说,“但只用左手我根本不能好好洗澡”。

  我几乎每天都得给他换纱布,与此同时,火力丝毫未减的联军空袭向我们劈头盖脸地袭来,看起来就像是有人在天空中操控着一个巨大娱乐场的彩色灯光设施。

  萨达姆的情绪很好,在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总是喜欢开玩笑和开怀大笑。似乎他最大的烦恼就是他的小手指上又有了一块新的干纱布。 “这场战役是一切战争之母”,之后有一天他在对国民讲话中说。对我他则说:“并不是我做出了占领科威特的决定。是真主的旨意。” 在耗时上百个小时的地面进攻过程中,大约3万名萨达姆的士兵丧失了生命,直到布什总统停止杀戮,宣布科威特解放。

  被击败的剩余部队徒步走回家,佝偻着身躯、衣衫褴褛、胡子拉碴,不敢正视任何人的眼睛。他们受到的侮辱是彻头彻尾的。

  萨达姆一家 草菅人命

  萨达姆·侯赛因胖了。在地下牢房里,他每天吃4顿饭。他身穿一套桔黄色的工装裤睡在一张行军床上。24小时录像监控。

  新的伊拉克政府要判他死刑。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人”过去是什么样子的?

  权力精英们是饿不着的。通过走私、黑市交易,萨达姆的大儿子赚了数百万美元!

  1995年,为了庆祝国庆节,乌代在底格里斯河的一家游艇俱乐部举办了一场旨在纵欲狂欢的盛宴。

  500个年轻女子蜂拥而至到7个男人之间。大多数女孩子想象不到等待着她们的是什么。乌代可没有什么顾虑……

  我常常不得不去给那些被刀伤、烟烫或是被以其他方式虐待的牺牲品进行治疗。

  这一次则更为荒唐过分了:因为他的两个叔叔在另外一个聚会上喝得酩酊大醉,为一个妓女吵了起来,乌代被叫来帮忙。他刚刚购置了一杆像史泰龙和施瓦辛格经常使用的那种滑机操作的连发枪。

  突然,乌代朝着客人们开了枪!三人死亡,多人受伤。他的叔叔瓦特班也被他击中了双腿,顿时血如泉涌。当乌代将失血过多的瓦特班装进车送到我们医院的时候,他已经昏迷不醒。

  我们进行的紧急手术获得成功之后,萨达姆亲自到来说:“很抱歉,我们的问题一直给您添麻烦了。”

  萨达姆向他暴虐成性的儿子展开了报复:乌代是个汽车迷。在他严加看守宫殿的秘密车库里停放着超过100辆豪华轿车:劳斯莱斯、宾利、梅塞德斯、保时捷、兰博基尼。

  一天上午,宫殿上空突然升起了一股烟。车库着火了!但没有人去采取任何救火行动。萨达姆抽着一根粗粗的哈瓦那雪茄,冷眼观看着火的汽车,享受着对儿子的报复。

  某一天晚上,萨达姆的女婿们、他的女儿拉加德、拉娜和外孙逃往约旦———并向中央情报局出卖了所知道的所有国家机密。尽管如此,萨达姆提出,如果他们回来就不会追究责任。

  女婿们相信了这些“用名誉担保的话”。在一次家庭聚会上萨达姆微笑着说:“我向他们保证,不会处罚他们……”这时他的目光落在了臭名昭著的曾进行大规模杀戮的“化学阿里”(曾用毒气杀死了5000名库尔德人)身上。作为女婿们的一个叔叔,“化学阿里”知道该怎么做来重建丧失的家族荣誉。

  凌晨5点,他的杀手们包围了女婿们的别墅(萨达姆的女儿们已经逃亡)。一场激烈的枪战开始了。

  3个小时后,“化学阿里”向别墅发射了一枚火箭推进榴弹。所有人都身亡了,除了已经腹部中弹的女婿侯赛因·卡迈勒。

  “化学阿里”用鞋踢濒临死亡者的脸————这对阿拉伯人来说是最大的侮辱。最后他拿手枪对准自己侄子的头部打尽了枪膛中所有的子弹。

  萨达姆的妻妾

  这个嗜杀成性的暴君是个花花公子:他骗过了他的两个妻子,与年轻的女情报人员享乐。而且他像孔雀一样虚荣:他染了胡须和头发,将就着穿瘦小的鞋子。

  正式来说,赛吉达是总统的唯一妻子。萨达姆在1958年娶了自己的表妹。

  我有种感觉,她极度寂寞。 “我必须每天晚上做好准备,他的保镖可能会来接我”,有一次她对我讲。“我从不清楚他什么时候会见我,我该在哪座房子里和他一起睡觉。”她哀伤的眼睛望着我说:“您说这算是生活吗?”

  在一个冬日的早晨,我被叫去宫殿。赛吉达希望我去掉她胳膊上的一个胎痣。我忘记了进行局部麻醉,这种失误从未在我身上发生过。尽管如此,在我动手术刀的时候,她一声未吭。“您为什么不喊呢?”我问。“能够忍受和萨达姆在一起的人,也就能忍得了这个”,她回答说。

  一群年轻貌美的女人为伊拉克情报部门工作。这些女情报人员中有很多都独立于秘密警察部门,直接为总统效力。萨达姆亲自挑选了她们,并定期与她们见面。情报人员变成了情人。

  萨达姆还娶了第二个妻子:萨米拉·沙班达尔。有一天她来找我,想了解关于整容手术的一切信息。她是个美人,浅色的金发、蓝色的眼睛。尽管如此她坚持让我给她做整容手术。“我脸上皱纹太多了”,她说。 手术后我们把她送到一个萨达姆及其家人专用的套房。我随口问她,“您丈夫知道这次手术吗?”“不知道”,她回答。我不禁倒吸一口冷气,浑身毛骨悚然。因为我们被规定,所有其家庭成员的手术都必须向萨达姆报告,而且是马上。这有可能意味着我要失去工作———如果不是失去生命的话。

  萨达姆突然站在了门口。“有什么事情不对么?”他几乎是小心翼翼地问。“没有”,萨米拉·沙班达尔回答说,“我只是让他们帮我切除耳朵后面的一个肿瘤”。总统注视着我,笑了一笑,不再说话。他立刻洞察到了手术的真正目的。

  或许他的反应如此善解人意,只是因为他自己也虚荣得像只孔雀:萨达姆的胡子和头发都是染过的。他的西装必须笔挺,鞋子必须又小又秀气。而他的脚实际上却没有那么小…… 一天我被他的一个保镖带到宫殿,萨达姆在那里等着我。他的脚趾疼。原因很容易找到。“您必须穿大一点的鞋子”,我说,“否则您很快就会得鸡眼的。” 事实上很快被我言中了:右脚掌的一个鸡眼几乎令萨达姆发狂。“您是对的”,他嘟哝着说。“手术在什么地方做?”

  恐怖政权垮台前夕 权力精英对风暴仍视而不见

  恐怖政权垮台了。直到最终,萨达姆·侯赛因周围的权力精英们还对即将来临的战争视而不见。人们在谈论着整容手术……

  2003年初,当来自华盛顿和伦敦的战争威胁越来越清晰可见的时候,我被萨达姆的儿子库赛叫去。他15岁的女儿对自己的鼻子不满意。她的家人希望我给她缩鼻并使它看上去更挺直。萨达姆的另外一个孙女也突然想将鼻子整形。战争马上就一触即发了,而萨达姆的直系亲属们却在做这些?他们似乎一丁点都没料到,这场战争可能会对他们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2003年4月6日是我为萨达姆服务的最后一天。美军已进入巴格达市郊,并已经占领了机场。爆炸的火光在黑夜中闪耀,不时传来枪炮声,我想:“怎么会这样呢,我们伊拉克人怎么总是深陷战火之中?” 我和萨达姆的接触到此为止了,对他我并没有歉疚的感觉。我从来都不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成员。没有任何东西将我和这个残暴的、妄自尊大的集团联系在一起,而现在它被解除了权力,它必须为它在过去35年里的所作所为负责。

  4月9日,距离萨达姆在地洞被抓获还有8个月的时候,在一辆美国装甲车的帮助下,一座巨大的萨达姆雕像轰然倒塌。

  我来到医院。大门口聚集了一大帮人想洗劫医院。在巴格达的其他两家医院,病人被掀翻在地,因为人们要偷走他们的床。幸运的是,恰好一个相识的美国记者这时到达这里。他向一位指挥官申请到士兵来保护我们。这样,我们的医院才得以幸免。(完)(责任编辑:)

  /图片:(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