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次核问题会谈结束,印巴建热线电话取代核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5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印度和巴基斯坦于20日结束它们为降低爆发核战争风险所举行的首次会谈。这是两国于1998年成为核国家后首次举行这样的会谈。

  据报道,印度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称,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举行的首次关于减少核战争危险的对话中,已经同意暂停两国的核试验。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报道,在为期两天的对话中,两国还同意在外交部间建立热线电话。印度和巴基斯坦曾于两年前几乎爆发战争。不过,这一暂停核试验的双边协议还指出,如果任何一国认为“有非常特别事情”威胁到本国利益,将是一个例外。

  印度官员告诉记者说,会谈的内容包括印巴双方不同的核和安全政策以及共同关注的领域。但是这位官员拒绝提供会谈的详细情况。他说,这次历史性的会谈将为印外长辛格和巴外长卡苏里21日在中国会面作好准备工作。两国外长将在会谈讨论范围广泛的议题。

  印度前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学者马特奥说:“了解双方的核政策和思维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共享这些思想将使双方明白各自的误解和双方对核威胁的分析。”

  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拥有可以发射核弹头的导弹。双方还有一定程度的核指挥和控制体系。分析人士称,会谈对双方建立理解和交流措施非常重要。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