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布须曼人用野草换金子,年收入640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须曼人是南非的少数民族,过着封闭的生活。他们是捕猎高手,能通过观察动物留在地上的痕迹,判断是什么动物及其性别、年龄,是否受伤,是否发情等。由于猎物愈来愈少,人们不能再靠打猎过日子。布须曼人像被上帝遗弃的孤儿,他们几乎都是文盲,没有工作,只能靠卖鸵鸟蛋挣钱。许多姑娘生了孩子还住在自己父母家,因为她们的男人无法养活她们。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须曼人没有想到的是,在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一种看似普通的植物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在广袤的红色沙漠上,到处生长着一簇簇奥迪亚——一种多汁的仙人掌科植物,味甘苦,长得像野草一样。布须曼人在沙漠上走得饿了,就随手揪一片奥迪亚放进嘴里咀嚼,不一会儿,空空的肚子就饱了。

  最近,南非的科研机构发现不仅能从奥迪亚中分离出神奇的抗饥饿分子——这是治疗肥胖症药物的理想原料,而且它还有壮阳、刺激性欲的功效。

  现在,布须曼人和英美的医药公司签署合同,每年约有640万欧元的收入。每到月初,布须曼人拿着取款卡就能领到钱。成年的布须曼人每人每月可领750兰特(1兰特约合1.2元人民币),小孩每人160兰特。如果一家有好几口人,领到的钱就可观了。

  人们取了钱立刻去附近的店铺购买生活用品或去饭馆大吃一顿。一位布须曼老人高兴地说:“以前,只知道用奥迪亚充饥,没想到它还能使我们致富。用它换的钱,可以解决我们的教育、卫生和其他福利问题。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