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美军人质专题 > 正文

安全官员暗助“基地”? 美人质被斩首事件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5:30 新华网

  绑架并杀害美国人质保罗·约翰逊的“基地”组织沙特阿拉伯分支20日在网上宣称,那次绑架行动得到了沙特安全部队中一些“基地”同情者的帮助,包括提供伪装用的警服和警车。“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在其主办的网络版半月刊《圣战之声》上刊登文章,叙述了绑架事件的一些细节。

  12日,一伙武装分子穿着警服,用几辆警车在利雅得“伊玛目穆罕默德·本·沙特大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学”附近通往机场的一条公路上设了一个假检查站。当约翰逊驾驶的丰田“佳美”车靠近检查站时,这些武装分子截住了他,把他麻醉后带到另一辆车上。他们随后把“佳美”车炸毁。“这辆(佳美)车就是沙特媒体声称(被安全部队)缴获的那辆。”文章说。

  沙特安全官员上星期曾说,他们在伊玛目穆罕默德·本·沙特大学附近找到了约翰逊的车,车上当时装有陷阱炸弹,后来爆炸起火。

  “安全部队中一些忠于信仰的合作者捐献了这些衣服和警车。我们祈求真主奖励他们,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圣战者服务。”文章说。

  驻沙特的一些外交官和西方人士此前就曾担心武装分子可能已经渗透进入沙特安全部队和其他机构。沙特官员对此一直坚决否认。

  曾负责训练沙特国民警卫队的一些美国教官上月16日曾说,去年5月“基地”组织在利雅得实施的连环爆炸案得到了沙特国民警卫队某些高级官员的暗中帮助,国民警卫队一些成员事先知道袭击阴谋,并为“基地”组织提供了帮助,包括提供袭击目标的详细地图。

  赵卓昀(责任编辑:闫小英)

  /图片:······ “基地”组织证实其沙特领导人被击毙[组图]·(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美军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