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工作组会议今举行议题涉及核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6: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涓)今天,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在北京举行。据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章启月介绍,今、明两天举行的工作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继续为将于6月23日召开的第三轮六方会谈做准备。这个准备既包括实质问题的准备,也包括文件和具体工作安排的准备。

  “虽然朝核问题第三轮六方会谈要于2天后才举行,但是今天的工作组会议也将涉及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到朝核问题的实质内容”,今天上午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所董向荣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目前朝鲜半岛核问题中最核心的内容就是朝鲜弃核的原则、冻结换援助和朝鲜是否拥有浓缩铀这三个问题。

  经过两轮会谈和一轮工作组会议,六方会谈将越来越触及朝核问题的核心内容。董向荣博士进一步分析,目前朝核问题出现僵局的症结在于,美国坚持朝鲜必须首先承诺“完全、可核查、不可逆转地弃核”,然后才可以谈及经济援助等议题;而朝鲜则提出“冻结换援助”计划,即朝先承诺“部分冻结核计划”,等美国及其盟国的经济援助到位后,朝鲜再逐步放弃核计划,直至完全放弃。

  与前两次会谈相比,相关国际问题专家对第三轮六方会谈没有表现出较高的期待。一位参加此次工作组会议的日本代表团成员在首都机场表示,六方会谈仍然面临很多困难,会谈现在还没有开始,因此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昨天,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章启月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实质性问题讨论的深入,有关各方之间的分歧和矛盾更加突出,困难越来越多,这是客观现实。有关各方对和谈进程的困难也有充分的估计。但中方将继续努力劝和促谈,努力推动和谈进程向前发展。据了解,除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更换为俄特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外,其他各方代表团团长均无变化。除中方外,各方代表团团长将于今、明两日抵京。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