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库尔德人自治问题专题 > 正文

5名库尔德武装分子在与土耳其部队交火中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6月21日电 (记者郑金发)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1日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队20日晚与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在土耳其东部通杰利省玛兹吉尔特县发生武装冲突,击毙5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一名女士。

  报道说,这起武装冲突是在土耳其安全部队在农村地区巡逻时发生的。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另据土耳其一家电视台21日报道,在这起武装冲突中,土耳其安全部队还逮捕了两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但有一名土耳其安全部队士兵受伤。

  5月29日,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在伊拉克北部发表声明说,鉴于土耳其政府在过去3个月中开展摧毁性军事行动,该党与土耳其政府实行的停火将于6月1日结束。声明还说,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将重新开始对土耳其军队的袭击,声明同时还警告外国人不要到土耳其旅游或投资。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是库尔德游击队组织,成立于1979年,其宗旨是在地处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居住区建立起一个独立的“库尔德斯坦共和国”。自1984年库尔德工人党开始在土东南部地区进行武装袭扰以来,共有约3.7万人死于冲突。目前,约500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北部地区。据报道,大约有2000名武装人员在最近几个月里潜入了土耳其境内。

  相关专题:关注库尔德人自治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