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典奥运会火炬抵达欧洲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安特卫普6月21日电(记者卢苏燕)6月21日,雅典奥运会火炬自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抵达比利时城市安特卫普,从而开始了奥运火炬在欧洲大陆的传递活动。

  今天的火炬传递仪式在安特卫普体育场举行。1964年东京奥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比利时宿将加斯东·鲁兰茨担当了第一火炬手,在另一位比利时运动员护卫下,率先领跑了火炬抵达安特卫普市的第一段路程。随后,来自比利时各地的其他200多名运动员又以接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力形式完成了48.9公里的环城跑。

  比利时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弗朗索瓦·诺尔曼在今天的传递仪式上说,安特卫普早在1920年就举办了第七届奥运会,比利时奥委会希望能再次在比利时的土地上举办奥运会,让奥运火炬重新在比利时燃烧起来。

  今天的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吸引了大量的当地居民沿途观看。当晚,有关方面还将在位于市中心教堂前的广场上举办大型露天音乐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奥运精神,表达比利时希望再次主办奥运会的热情。

  安特卫普市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以北60多公里处。22日,奥运火炬将抵达布鲁塞尔。据悉,届时布鲁塞尔也将举行隆重的火炬传递仪式。(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