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电影节前天落幕 休·格兰特两部电影门票脱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39 新华网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同举办的首届英国电影节于前日落下帷幕。这次大型的电影交流盛会,不但使中国观众欣赏到了一系列优秀的英国原创电影,还通过英国电影人带来的一系列研讨和座谈活动,使中国电影同行了解到了英国电影业的现状,吸取到了丰富的经验。
《BJ单身日记》剧照

  英国影人全力支持

  对于首届英国电影节,英国电影协会方面也相当重视,包括英国电影协会的第一位首席执行官JohnWoodward先生、英国文化协会电影文学部负责人保罗、著名制片人安德鲁·麦克唐纳、参展影片的部分导演等都特地来到中国北京。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文化参赞兼英国文化协会驻华办事处主任沙利文先生也参加了此次电影盛会。

  制片人夫人为休·格兰特设计服装

  本次电影节最受关注的影片是《BJ单身日记》,而曾以一部惊世名片《猜火车》而扬名的制片人安德鲁·麦克唐纳的夫人则担任该片的服装设计师,她专门为休·格兰特量体裁衣。所以在采访时,安德鲁常常开玩笑说感谢有了这个老婆,他才能常常有机会穿休·格兰特在影片中的衣服,显得他很有风度和品位。虽然安德鲁跟休·格兰特没有合作过,但对他很熟识。对休的评价,安德鲁说:“休有两个爱好,一是打高尔夫,二是交女朋友,他挣了很多钱,但全花在这上面了。”

  《难得糊涂》:导演的亲身经历

  这次远道而来的还有获得观众好评的参展影片《难得糊涂》的导演保罗·莫里森。这部小成本的电影,能在本次电影节上放映,保罗说这是他的荣幸。《难得糊涂》讲的是移民怎样融入英国社会的故事。这部电影也是他亲身经历的一部分。他说在过去的三四十年中,英国的文化变化还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在男女、种族、宗教上,阶级的概念也淡化了。

  保罗觉得目前英国电影业在资金上还存在很多问题,英国电影业正在经历从反好莱坞到相互合作的变化过程,越来越多的英国人意识到和好莱坞的合作有两大好处,一是可以用美国的资金保持欧洲电影的语言和精神,二是还可以学到好莱坞如何满足观众的喜好和需要。而保罗的下一部大制作就是和好莱坞合作的。

  热门影片电影票脱销

  据承办这次电影节的东方新世纪影院经理介绍,在电影开始售票后形成了疯狂抢购的局面,尤其是几部在国际知名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首映影片《月历俏佳人》开始预售后马上销售一空,因此,影院特别增添了两个放映厅一同放映该片。而由好莱坞著名影星休·格兰特主演的两部参演影片《BJ单身日记》和《单亲插班生》,也受到了广大影迷的热情关注,这两部影片在上映时也出现了电影票脱销的场面。英国电影节其他影片电影票也都销售得非常乐观。经过统计,电影节上映影片的平均上座率达到60%以上,票房收入将近4万余元。(信报记者宗珊吴冬妮)(责任编辑:常烨)

  /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