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私营载人航天器首次进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3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毛磊)由美国一家私营企业开发的“宇宙飞船一号”21日在太空短暂停留后成功返回地面。这是完全由私人资金建造的载人航天器首次飞入太空。

  美国东部时间21日11时15分(北京时间21日23时15分),由62岁的麦尔维尔驾驶的“宇宙飞船一号”平安降落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一家机场的跑道上。约1个半小时前,飞船正是在这里由一架名为“白色骑士”的喷气式飞机搭载升空,开始其历史性的旅程。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按照目标,“宇宙飞船一号”最多可飞抵距地面约100公里的高度,飞船驾驶员麦尔维尔也会经历几分钟的失重感觉。飞船是否飞到了预定目标,目前尚有待雷达数据的证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