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举行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6月20日提前举行了议会选举。截止到当天20时选举结束,参加投票的选民投票率已远远超过法定选举生效所必需的三分之一。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代主席诺尼卡什维利已经正式宣布选举生效,选举结果将在21日宣布。

  根据格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消息,参加此次阿扎尔自治共和国议会提前选举的共有8个政党和1个竞选集团。另有172名候选人角逐12个选区的直选席位。20日8时起至20时,10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万余名登记选民和数万名未来得及登记的补充选民在阿扎尔境内12个选区的301个投票站投了票。来自美国和欧盟等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格国内的8个民间组织代表对选举过程进行了监督。

  阿扎尔是格鲁吉亚境内的一个自治共和国,长期以来曾不受格中央政权的控制,拥有独立的税收、财政系统以及自己的武装力量。今年1月,格鲁吉亚新总统萨卡什维利上台后,阿扎尔共和国领导人阿巴希泽拒绝承认中央政府,表现出明显的分立主义倾向,阿扎尔与格中央的关系处于紧张状态。在反对派连续举行游行和集会以及格中央政府不断施加压力的情况下,阿巴希泽被迫在5月初辞职下台,阿扎尔与中央政府相对立的紧张局面宣告结束,行政事务由格总统萨卡什维利通过临时委员会实行直接管理,萨卡什维利随后宣布在6月提前举行阿扎尔议会选举。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进行的地方议会选举,无论对于阿扎尔共和国还是整个格鲁吉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在与中央对抗多年的原地方领导人阿巴希泽下台后,阿扎尔共和国能够根据格中央政府的要求如期顺利举行选举,说明了阿扎尔与格中央政府对立时代的结束,标志着中央和地方正常关系的重新确立,有利于格中央政权的巩固和威信的提高,更有利于地方和国家经济建设的恢复以及人民生活的改善;其次,根据一个时期以来格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支持格总统萨卡什维利和议长布尔贾那泽的政党和团体被普遍认为将会赢得此次地方议会选举,这无疑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格新一代领导人推行其政策的权威,促进中央和地方关系问题的彻底解决。(李忠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