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透视:阿罗约连任有利于菲律宾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菲律宾国会联合检票委员会20日公布该国全国大选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阿罗约的得票数位居第一,将连任总统一职。分析人士认为,阿罗约的获胜有助于促进菲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菲律宾全国大选于5月10日举行。经过1个多月的计票工作,由菲国会参、众两院22位议员组成的联合检票委员会于本月20日完成了选票的统计工作。现任总统阿罗约得票1290多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万张,领先主要竞争对手、著名影星费尔南多·波112万张选票。与此同时,阿罗约的竞选搭档、参议员德·卡斯特罗在副总统候选人中的得票数也排名第一。按菲法律规定,联合检票委员会将向国会递交统计报告,由国会正式宣布大选的获胜者。

  分析人士认为,阿罗约获胜连任总统得益于她良好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从政经验。阿罗约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是一位经济学家。她又担任过政府官员,提交过许多颇有见地的法律提案。在执政期间,她一方面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另一方面采取强硬措施打击包括绑架在内的各种犯罪活动。这一治理方法使菲律宾的治安情况逐步好转,经济也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因此,阿罗约连任总统有利于该国维持政治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的局面。

  其次,阿罗约连任有利于保持菲政府政策的连续性,坚定投资者的信心。由于菲律宾全国大选的过程较长,一些投资者、特别是境外投资者对菲政局未来走向一直采取观望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菲律宾吸引外资的数量。现在,阿罗约连任的消息无疑让投资者服下了一颗“定心丸”。

  舆论指出,阿罗约连任后自然也会面临挑战和难题,比如自从去年12月15日进入大选期至今,菲律宾全国已有100多人死于与大选有关的暴力事件,另有数百人受伤。这些暴力事件的发生说明该国的治安状况仍存在隐患。另外,如何处理政府与反对党之间的矛盾、有效应对反政府武装等问题也需要阿罗约总统逐步去解决。(郭亚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