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德反对参加驻伊多国部队 北约向伊派驻军难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3 解放军报

  法国《世界报》近期刊登达尼埃尔·韦尔内的一篇文章,认为以美国及其亲密盟友为一方,法国和德国为另一方,围绕北约是否向伊拉克派驻军队产生的分歧仍然没有变化。

  这篇文章题为《尽管巴黎和柏林仍持保留态度,但达成妥协似有可能》,其内容摘要如下: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否应当参与伊拉克稳定化进程?这一问题将列入6月底北约伊斯坦布尔首脑会议的议事日程。但就此出现的分歧仍没有变化:美国及其亲密盟友英国和意大利主张北约派兵参加驻伊多国部队,法国和德国则反对这样做。

  法国外交部长米歇尔·巴尼耶在《星期日报》上发表文章,强调了法方立场:北约如果在讨论(伊拉克临时)政府的主权问题时把自己的旗帜插到伊拉克领土上,无论对伊拉克还是对该地区而言,那将不但不是一个好兆头,而且可能与伊拉克主权恢复进程发生冲突。

  北约还没有正式讨论这一问题。北约人士表示,北约没有介入伊拉克问题的任何计划。但人们将继续展开非正式接触,以便找到一项折衷方案。法方人士主张采取谨慎态度。巴黎方面强调,尽管联合国为使伊拉克临时政府尽可能具有代表性作出了许多努力,但伊拉克临时政府仍是不具备普选合法性的政府。

  只有等到2005年1月选举以后,伊拉克才会有一个享有充分主权的政府。到那时,联合国才可能满足巴格达当局的要求,委托北约作为地区组织为伊拉克的安全作出贡献。面对法国和德国的反对,美国总统布什说,北约派部队进驻伊拉克是一个不切实际的希望……我们的建议是北约可以帮助组建和培训伊拉克治安部队。

  早在几个月以前,法国和德国就建议,如果巴格达政府提出要求,可以在伊拉克边界以外组建和培训伊拉克警察和宪兵部队。

  这是否会成为美国与法德达成妥协的基础?可能是。

  (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