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在沙特新头目参过军当过看守 对拉登忠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在沙特分支头目穆克林被沙特安全部队击毙,“基地”遭受重挫。不过,据美联社6月21日报道,“基地”很快就选出了穆克林的接班人——沙特第五号通缉犯萨利赫·穆罕默德·库费。他并不比穆克林好对付。在加入“基地”之前,他曾经在沙特军队接受过训练,并当过沙特监狱看守。

  美联社援引沙特报纸的报道说,库费年近40,曾经在利雅得接受过正式军事训练,后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来还在麦地那监狱当过看守,但在1992年因故被开除。不久,他去阿富汗加入了“基地”组织,并与一些“志同道合”的人相识。后来,他在车臣参加了一些行动,并于1994年返回沙特,在麦地那开了一家汽车经销店,为自己的恐怖活动打掩护。

  一名沙特专家认为,库费的军事背景以及他对拉登的忠诚,都使他成为接替穆克林的最佳人选。

  在华盛顿的一名反恐专家也认为,库费对沙特安全部队的战术和人员有一定的了解。“基地”20日通过伊斯兰网站宣称他们“打入”了沙特安全部队内部,从库费的身份背景来看,这也不无可能。

  库费的哥哥21日在接受沙特一家报纸采访的时候说,他希望库费看在母亲的面子上向政府自首。(王建芬)(责任编辑:徐蕊)

  /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