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跟踪戴安娜王妃的3名法国摄影师将再次接受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2日消息: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消息,由于戴安娜男友多迪父亲穆罕默德-法耶兹的上诉,在1997年戴安娜发生车祸那天晚上跟踪黛安娜的3名摄影师22日将再次面对一个法国法庭的审判。

这3名摄影师分别是法布里斯-沙塞里、雅克-朗之万和克里斯蒂安·马蒂内。7个月前,他们也被穆罕默德-法耶兹告上法庭,法耶兹指控他们拍摄的6张照片违反了法国隐私保护法,但法庭宣布他们无罪。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穆罕默德-法耶兹是一名埃及裔亿万富翁,他拥有伦敦的Harrod百货公司和巴黎的里兹饭店。这次他是与一名法国检举官一起提出上讼。

戴安娜与多迪-法耶兹于1997年8月31日晚上在巴黎死于一场车祸。他们的司机享利-保罗也死于这场车祸,但由于在他的血液中发现酒精,法国的官方调查认为他要为这起车祸负责。但多迪的父亲穆罕默德-法耶兹却不这么认为,他一直认定戴安娜与多迪是被谋杀,这使得英国正展开两项调查。今年3月,英国最高级警务人员约翰-斯蒂文斯曾视查了车祸发生的巴黎隧道。

沙塞里是一名自由摄影师,朗之万则为Sygma/Corbis图片社工作,而马蒂内是Angeli图片社的摄影师。7个月前当法国法庭宣布他们没有拍摄任何亲密镜头并且车内环境并不构成隐私空间后,他们已经被宣告无罪,但多迪的父亲法耶兹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今年3月曾播放了戴安娜躺在汽车残骸中的模糊黑白照片,这引起戴安娜和多迪家庭成员的震惊和愤怒。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它是从一个法国秘密事故调查部门获得的照片副本,但没有透露它们的来源。

戴妃和多迪遭遇车祸当天,曾有多名摄影记者紧随其后拍摄照片。除郎之万等3人外,另外5名摄影师和1名摩托车通讯员也被推上了法庭。法耶兹曾以“杀人”和“不予施救”罪名对这9人提起诉讼。但是法国最高法院去年拒绝受理,理由是被告距离戴妃轿车太远,无法预谋车祸。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