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抨击陈水扁“制宪”图谋,黄埔将领反“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6日,是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纪念日。岛内官民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举办了意义完全不同的两场纪念活动,围绕“台独”问题展开了激烈较量。

  ·官方校庆场面冷清

  6月16日,位于高雄的凤山陆军军官学校举办了黄埔校庆。陈水扁亲临主持,但出席者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只有校友300多人和学生家长700多人,一些重要人物如前“国防部长”唐飞和汤曜明等人均未到场。

  陈水扁在致辞时,大肆篡改“黄埔精神”,称其核心内容应注入“勇气、信仰与信任”等“新时代意义”。而他口中所谓的“信仰”,就是必须“信仰台湾体制”和“信仰新宪法规范”。陈水扁同时声称,台军只有建立“有效反制”能力,才能“有效吓阻”,并再次鼓吹制定“新宪法”。兜售完“台独”论调后,陈水扁开始检阅在校学生队伍。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一些人在他检阅时一直坐着,没有起立致敬,“亲民党立委”邱毅更是中途离场。

  据台湾媒体披露,“国防部”原本并不重视黄埔校庆,仅打算让校方邀请几位退役上将,小范围搞搞就算了。凤山陆军军官学校校长杨国强亲自邀请黄埔校友,但很多人因为不认同陈水扁而不愿出席,加上自办校庆活动如火如荼,“国防部”才决定接手主办,并有意扩大范围。起初,“国防部”担心退役将领不给面子,一度想邀请民意代表出席撑场面。

  但不少民意代表称,他们要在会场挂“没有相、没有总统”的布条,“国防部”只好改变计划。

  ·不认同陈水扁政权

  台湾媒体分析指出,陈水扁有关制定“新宪法”的论调明显是针对郝柏村。6月13日,郝柏村率领全台湾上千名退役黄埔校友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园举行集会,参加“庆祝黄埔建校建军八十周年”纪念活动。

  会上,郝柏村代表退役将领发表现场演说,猛烈抨击陈水扁在人格上不配做“三军统帅”,明确表示“我军校校友反对任何形式的制宪,或不依宪法规定的修宪程序……我们决不当分裂国土的罪人”。针对台湾当局6000多亿元新台币军购案,郝柏村指出,如果当权者使军队“不知为何而战”,必然造成信心危机,即使拥有再先进的现代化武器也形同废铁。郝柏村讲话的主要内容被作为黄埔校友的共同声明,在各大媒体上刊出。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国民党和黄埔军校校友会联合发起的。上千名退役将领之所以不愿参加官方校庆,主要是因为不认同陈水扁政权。筹划活动时,他们一直想租借“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的场地,但均未成功,最后被迫改在大安森林公园。由于台湾当局不给赞助,国民党目前的财政状况也很拮据,不少老将领不惜自掏腰包。他们或坐着轮椅、或拄着拐杖、或由家人搀扶前去参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台独”分子丑态百出

  郝柏村向“台独”开炮的举动,震撼了岛内社会,这让“台独”分子极为不满。他们恶意扭曲、丑化“黄埔精神”,对郝柏村等人展开人身攻击。民进党“立委”汤火圣给郝柏村定下“诬蔑元首、诬蔑军人”等“几大罪状”。他威胁说,如果郝继续发表不利于陈水扁的言论,他将不排除组成“讨伐郝梦幻军团行动联盟”。

  6月15日,民进党“立委”蔡同荣和蔡启芳等人伙同“台联党”举行记者会,大肆玷污“黄埔精神”。他们声称,黄埔军校给人的主要记忆只有黄埔大内裤(军用内裤)、黄埔大背包、黄埔豆干被和黄埔战斗澡等。光动动嘴似乎还嫌不够,蔡启芳等人竟把黄埔大内裤穿在西装裤外面,然后戴上钢盔等装备踢正步。记者会现场一片哗然。

  ·陈水扁妄图使军队“美国化”

  当年黄埔军校曾有一副对联:“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不少黄埔校友对此仍记忆犹新。随着历史的变迁,黄埔军校曾先后迁至南京和成都等地。1949年,该校在高雄凤山复校。目前,凤山陆军军官学校仍是台湾最高军事学府,毕业生遍及岛内。该校由于反“独”立场鲜明,成为“台独”分子的眼中钉。6月16日,民进党“立委”李文忠发表文章,声称自1949年国民党败退台湾以来,“中华民国”和“台澎金马”已成为同义词,因此黄埔军人应适时转为“爱台湾”。

  分析人士指出,民进党为了巩固政权急于抓军权,大力提拔亲绿将领,促使军队“美国化”。(来源:《环球时报》2004年06月18日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