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厨誓在“面点世界杯”中赢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57 新京报

  为报法国在安理会投票反对伊拉克战争一箭之仇

  本报综合报道两年一度的“面点世界杯”将于2005年拉开帷幕。为报法国反对伊拉克战争的一“票”之仇,美国这次花大力气,精心挑选一流面点师,发誓要在这场全球闻名的“食战”中争回面子。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法裔大厨领衔参赛团

  据悉,白宫面点师梅斯尼尔目前已牵头在全美招聘了面点大师,在加州的一处秘密地点进行赛前“热身”,目的不为世界杯,只为打赢法国同行。美国参赛团明白,要在美食之都法国打败法国本土美食家绝非易事,因此梅斯尼尔在招募参赛成员时,更倾向于那些在法国生活过的面点师,包括一名地道的法国人。

  梅斯尼尔本人也是一名出生在法国东部的移民,在白宫担任面点师整整25年,先后为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及小布什5位总统工作过。不久前,克林顿的爱女切尔西还请他制作结婚甜点。梅斯尼尔制作的法国派口味精美,是现任总统布什的最爱。

  除梅斯尼尔和那位地道法国面点师外,梅斯尼尔还招募了一名擅长做布丁的意大利面点师和一名加拿大面点师。参赛团里的惟一一位正宗美国人是领队弗雷瑟尔,他曾带领美国队赢得2001年世界杯。由于世界杯的评委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因此梅斯尼尔对这个“多国”参赛团充满信心。

  不是冤家不碰头

  在这次“面点世界杯”中,政治只是促使法美较劲的因素之一,最近两届大赛两国互有胜负也让他们成为了夙敌。2001年美国领先法国,捧回世界杯;2003年,法国奋起直追,打败美国。据弗雷瑟尔介绍,为赢法国队,他们早就开始准备,他本人更是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地研究打败法国的战术。

  自从在伊拉克战争中结下仇,美法两国都想着法子在其他领域互相报复,美食领域也受到牵连。在战争爆发后,法国著名的波尔多葡萄酒被美国人打入了冷宫;包括国会众议院餐厅在内的很多家餐馆甚至在菜单中将“法式炸薯条”改为了“自由薯条”。

  堪与足球世界杯媲美的面点世界杯

  “面点世界杯”是美食界的一大盛事,热闹程度与足球世界杯有一拼。在历次大赛中,都有上万名美食爱好者到现场观战。当比赛达到高潮时,观众也会挥舞国旗,吹响号角,高唱国歌,为自己中意的队伍高喊加油。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队必须在9个小时内按规定制作出一个巧克力雕塑、一个糖果雕塑及一个冰淇凌雕塑。

  2005年“面点世界杯”的参赛队伍来自20个国家,包括比利时、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日本、约旦、新加坡、葡萄牙、韩国、西班牙、英国和中国等。这些队伍是由组委会从30个报名队伍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俄罗斯和约旦是本次世界杯新入选的国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