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盗电现象严重 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58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伊朗如今正面临着严重的盗电现象。这种主要存在于伊朗大城市郊区和移民区的偷电现象,每年都会使政府和电力公司蒙受几十亿里亚尔(1000里亚尔相当于1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当然,蒙受损失的不仅仅是他们,还有广大的电力用户和盗电者本人。

  据《伊朗报》6月21日报道,近几年,随着伊朗的城市扩张和城市建设的加快,一些惟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利是图者不通过正规途径从电力公司获得电力,而非法私自使用电网。分析认为,这种现象是伊朗大型的移民城市都面临着非正规移民现象所引起的最严重的后果之一。

  伊朗法斯省电厂2003年共输出电量32.2亿千瓦时,但是只有28亿千瓦时被用户使用。法斯省设拉子供电公司经理埃特米南说:这两个统计数字的差就是浪费量,而其中绝大部分是由盗电引起的。按每度100里亚尔的价格计算,去年所浪费掉的4.2亿度电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420亿里亚尔。

  埃特米南说,盗电不仅使国库蒙受损失,同时也困扰着市民和盗电者本人。去年,有几名盗电者由于缺乏足够的电工知识,在进行盗电犯罪时触电身亡。在电网和自家保险丝牵搭电线时,也会破坏电网系统并触发火花,进而导致火灾并造成电网的瞬间不稳定,家用电器也会随之遭到严重损坏。

  也为了阻止这种对电力行业危害颇深的现象,设拉子电力供应公司从去年开始了应对措施:先派人员统计非法用电的家庭,让他们填一份申请牵搭电网支线的表单;对于无法一次性支付牵搭支线所需费用家庭,设拉子电力供应公司将允许他们分期付款;填完表单后,电力公司将为他们牵搭电线并安装电表。通过这项措施,在设拉子电力供应公司覆盖范围内,共有8000条非法电线被发现并转变为合法电线,这些电线主要分布在设拉子市的郊区。

  由于两伊战争,胡泽斯坦省和其他饱受战争蹂躏地区的人们被迫从市区转移到郊区生活,同时,他们也开始了非法用电的生涯。出于对这个特殊人群的同情,有关部门对他们非法用电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结果使这个现象逐渐蔓延到城市,并逐渐演变成一个丑陋的社会现象,其后果不管对于人民还是对于政府来说,都是无法弥补的。胡泽斯坦电力公司经理说,疯狂的盗电现象使该公司每年损失18亿度电,而公司10%的浪费率也高于国内平均水平。他呼吁人民和有关部门展开合作根除这个社会顽症。

  根据伊朗法律,非法使用电力设施者除了赔偿所造成的损失外,将被判处至多3年有期徒刑。(耿晶晶)(责任编辑:常烨)

  /图片:········· 伊朗对欧洲三国提出的有关伊朗核问题草案提出警告[组图](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