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生裙子越来越迷你,英国一中学颁布“禁裙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炎炎夏季,女孩子裙摆飘飘,风姿绰约,在任何地方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但是在英国一所中学里,女学生们越来越短的裙子却让校方头疼不已。最近,该校不得不做出决定:今后女学生只能穿长裤来上学。据《泰晤士报》报道,萨福克郡伊普斯威奇附近的克斯格瑞伍中学(KesgraveHighSchool)是全英国最好的50所公立中学之一。在全校1600名学生中,有70%的学生骑车上学。学校的老师们担心女孩们穿的裙子越来越迷你,可能会招致不必要的“关注”。用校长乔治·汤姆斯的话说:“出现这个问题已经有一段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间了,考虑到大多数学生都是骑车来上学,又有许多活动课要上,所以,我们认为穿裤子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自9月份起,该校统一着装,女生们只能穿浅蓝色的圆领衬衫和裤子来上学。

  据悉,早在两年前,学校就曾经致函家长,要求家长督促自己的孩子穿及膝的裙子,不要短于这个长度,可是没过多久,女生们穿的裙子又开始往上缩了。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校方不得不禁止女生穿裙子。而在伊普斯威奇当地的其他学校里,裤子是女孩们的统一服装。

  对于这道“禁裙令”,一些家长和学生很不满,他们认为女孩子们被剥夺了选择的权利。16岁的林赛·加利亚喜欢穿裙子去上学,她认为校方的做法很不公平,“的确有些女孩穿的裙子太短,受到了学校的斥责,但没理由让所有女生都不穿裙子呀”。她的母亲卡里斯也支持女儿的看法,“女孩有权决定自己穿裙子还是穿裤子,新的着装规定剥夺了她们的权利”。与林赛·加利亚同龄的女孩科莱特·普尔也厌烦新规定,她说:“即便是在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我都穿裙子去上学。既然学校不强迫男孩子们穿裙子,那为什么非得要逼女孩子们穿她们不想穿的裤子呢?”

  但是也有一些家长对“禁裙令”表示理解。有一位家长是设计公司经理,虽然女儿对不能再穿裙子很沮丧,但他认为,裙子短确实是个问题,学校的老师很难办,应该有这样一条校服规定让所有人都感到自在并且加以遵守。

  对于各方之辞,克斯格瑞伍中学校长认为他们的新规定“无法得到所有人的认可”,校方“只是希望找到切合实际而又不会引起争议的解决办法”。然而,天性就爱漂亮的女孩子们穿上了裤子以后,难道就不会在裤子上又翻出什么新花样来吗?(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