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军称将在几天内抓住卡拉季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21日电(记者杨成明马震)萨拉热窝消息: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的美国将军帕克21日发表声明说,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有决心在本月28日伊斯坦布尔北约首脑会议召开前抓住被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通缉的头号战犯嫌疑人、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

  据南通社报道,帕克在声明中说,北约首脑将在本月底召开的伊斯坦布尔会议上通过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由欧盟维和部队取代北约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使命的决定。他说:“如果多国稳定部队在结束使命前不能逮捕卡拉季奇,接替多国稳定部队的欧盟维和部队逮捕战犯嫌疑人的热情也决不会减弱。如果8天之内抓不住卡拉季奇,今后8个月甚至8年内也一定会抓住他。”

  海牙国际法庭1996年7月发出逮捕卡拉季奇和波黑塞军前总司令姆拉迪奇的国际通缉令,指控他们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种族灭绝罪”。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曾多次出动飞机、装甲车和大批地面部队搜捕卡拉季奇,但至今一无所获。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不久前曾警告说,如果波黑塞族共和国在6月底前不把卡拉季奇引渡给海牙法庭,本月底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将不可能批准它成为北约和平伙伴关系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