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分支爆“猛料” 绑杀人质沙特“赞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绑架并杀害美国人质保罗·约翰逊的“基地”组织沙特阿拉伯分支20日在网上宣称,那次绑架行动得到了沙特安全部队中一些“基地”同情者的帮助,包括提供伪装用的警服和警车。

  内奸

  “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在其主办的网络版半月刊《圣战之声》上刊登文章,叙述了绑架事件的一些细节。

  本月12日,一伙武装分子穿着警服,用几辆警车在利雅得“伊玛目穆罕默德·本·沙特大学”附近通往机场的一条公路上设立了一个假检查站。当约翰逊驾驶的丰田“佳美”车靠近检查站时,这些武装分子截住了他,把他麻醉后带到另一辆车上。他们随后把“佳美”车炸毁。

  “这辆(佳美)车就是沙特媒体声称(被安全部队)缴获的那辆。”文章说。沙特安全官员上星期曾说,他们在伊玛目穆罕默德·本·沙特大学附近找到了约翰逊的车。沙特媒体说,车上当时装有陷阱炸弹,后来爆炸起火。

  “安全部队中一些忠于信仰的合作者捐献了这些衣服和警车。我们祈求真主奖励他们,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圣战者服务。”文章说。

  “基地”组织沙特分支在这篇文章中还说,他们是在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的外交顾问阿德尔·朱拜尔宣布沙特政府不会与绑架者谈判后决定对约翰逊斩首的。此前,“基地”组织15日曾要求沙特政府在72小时内释放被捕的“基地”组织成员,作为释放约翰逊的条件。

  “沙特政府采取主动,通过美国化的喉舌——阿德尔·朱拜尔宣布,它不会接受圣战者的条件,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文章说。因此,绑架者在18日最后期限过后处决了约翰逊。

  渗透

  驻沙特的一些外交官和西方人士此前就曾担心武装分子可能已经渗透进入沙特安全部队和其他机构。沙特官员对此一直坚决否认。

  曾负责训练沙特国民警卫队的一些美国教官上月16日曾说,去年5月“基地”组织在利雅得实施的连环爆炸案得到了沙特国民警卫队某些高级官员的暗中帮助。

  在接受英国《独立报》独家采访时,这些曾受雇于美国维内尔公司的教官说,沙特国民警卫队一些成员事先知道袭击阴谋,并为“基地”组织提供了帮助,包括提供袭击目标的详细地图。

  他们给出了一系列证据:去年5月12日袭击当天,国民警卫队以“演习”为由,从被袭居民区调走了大部分警卫,使得保卫力量严重不足。而且,警戒措施从整体上看相当松懈。袭击发生时,警卫的机枪连子弹都没有上膛,有些警卫甚至都没有武器。沙特政府事先曾多次得到详细警告,说武装分子正在策划袭击行动,但却没有采取任何加强戒备的措施。

  强辩

  已经在18日约翰逊遇害后不久被沙特安全部队击毙的“基地”组织沙特分支头目阿卜杜勒阿齐兹·穆格林也在这一期的《圣战之声》上发表了他的最后一篇文章,为绑架约翰逊寻找借口。

  穆格林说,负责“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维护工作的美国工程师约翰逊是“一名异教徒和(美国)军方的一名战士”。

  “他为(美国)军方航空部队效力。他隶属于到处杀害、折磨和伤害我们人民的美军。”他在文章中写道。

  穆格林还反驳了要求释放约翰逊的呼声,说:“难道那些人希望看到这名异教徒在巴格达和喀布尔杀害儿童、强奸妇女吗?”穆格林还坚持说,没有理由否认约翰逊是美军的一员。“根据这种扭曲的逻辑,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和其他人都将是无辜和和平的,因为他们和这名人质一样,都没有穿(美军)军装,而且也远离战场。”他写道,“除了用这种手段外,我们无法捍卫我们的尊严。”

  (据新华社6月21日电)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