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8名诺贝尔奖得主联名指责布什政府忽视科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1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竞选阵营21日公布一封48位诺贝尔奖得主签名的公开信,指责布什总统忽视科学研究,影响美国的发展。

  诺贝尔奖得主们在公开信中说:“布什政府在制定政策时忽视公正的科学建议。科学相关政策对我们的集体福利有重要意义。约翰·克里将改变这一切……约翰·克里会让科学重新确立在政府(政策)中的正确地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97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伯顿·里克特当天在克里竞选团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众多诺贝尔奖项得主联名致信支持一名总统候选人并不常见,“我希望你们能把这个问题当作严肃思考当前政策错误的标志”。

  200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彼得·阿格雷和罗德里克·麦金农说,布什政府削减科研资金,限制性的移民政策使许多科学人才流失,破坏了美国的未来。

  克里当天在科罗拉多的竞选活动中说,美国正逐渐失去全球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他承诺将使美国重新回到“科学探索前沿阵地”。他说:“我们需要一位总统,他能再次拥抱传统,以基于科学事实的希望展望未来和新发现。”

  布什阵营则反击说,美国是世界科学发展的领导者,布什推进了美国的科学研究,增加了科研资金。(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