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威胁斩首韩国人质,青瓦台坚持增兵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政府6月21日证实,一名韩国公民在伊拉克被伊武装组织绑架,该武装组织通过半岛电视台播放了韩国人质的录像,并威胁说,除非韩国在24小时内决定从伊拉克撤军,并且停止增兵计划,否则他们将把韩国人质斩首。对此,韩国政府表示,将继续坚持向伊增兵计划。而韩国执政党的一些议员则发表声明,谴责美国的对伊政策。

  ***韩人质连呼“我不想死”,伊武装限24小时内答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美联社6月21日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0日播放了一盘据称是来自伊拉克武装组织的录像带,被绑架的韩国人质在录像带中泪流满面,用英语拼命喊叫着说:“韩国士兵们,请撤出这里,我不想死,我不想死。你们的生命很重要,我的生命也很重要。”

  录像带中还出现了韩国人质跪在三名蒙面武装人员面前的镜头。这些武装人员自称属于基地组织老三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他们在录像中发表声明说:“我们向韩国政府和人民要求如下:首先要求你们撤出在伊拉克的军队,其次不要再向伊拉克增派军队。否则,我们将送给你们这名韩国人的头,将来还会送给你们韩国士兵的头。”他们要求韩国政府在24小时内满足他们的要求。上个月,美国人贝尔格就是在伊拉克遭武装分子斩首的。

  ***韩国人质本打算下月回国,母亲哭诉救她儿子

  韩国《朝鲜日报》21日报道说,这名韩国人质是韩国加纳贸易职员金善逸,33岁,日前在巴格达西部费卢杰地区送货时被绑架。去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加纳贸易公司来到巴格达,在伊拉克美军基地经营洗衣店和商店,向美军提供各种物品。

  据韩国政府官员透露,加纳贸易公司总经理金春浩称,金善逸是被伊拉克武装团体“一神论与圣战组织”劫持的。金春浩表示,这一武装团体目前关押着包括德国记者、英国保安在内的约10多名外国人质。据报道,金春浩在得知金善逸遭劫持之后,并没有向当地使馆报告,而是赶赴摩苏尔地区去自行解救。

  金善逸的母亲申英子和父亲金钟奎21日接受了媒体采访,申英子说:“善逸毕业于高丽大学英语系后,又在外国语大学学习阿拉伯语,去年6月作为翻译前往伊拉克,到现在为止通过三次电话。”

  申英子又说,今年4月母子最后一次通话,电话中“善逸要我不要替他担心,说他过得很好。我问他危险吗?他说不危险”。申英子哭诉说:“无论如何,国家应该救出他,我只有这么一个儿子。无论一个还是两个,首先要救人一命啊!”

  金善逸的妹妹金贞淑当天也透露,金善逸在八个子女中排行老七。她说:“今年9月是父亲的70大寿,哥哥本打算下月回国的。”

  ***韩国举国震惊,卢武铉要求全力营救

  韩国人金善逸在伊拉克被劫持的消息一经传出,韩国国民极为震惊,认识到韩国人也会成为“斩首的对象”。据报道,韩国一名59岁的妇女说:“从电视看到金先生呼救的样子,感到又悲惨又着急,希望政府尽快让金先生安全归来。”

  29岁的上班族金仁基说:“弱者打游击战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我们派兵,还可能发生比这更惨的事。因此要不要派兵,应该重新慎重考虑。”

  韩国总统卢武铉21日上午在青瓦台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韩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安全营救人质,他命令以韩国外交通商部为首的各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真实情况,千方百计营救金善逸。

  卢武铉表示,金善逸被绑架是一件“非常不幸和揪心的事件”,全体国民都很关注,并感到十分忧虑,因此政府各部门一定要冷静行事,为切实解决问题而竭尽全力。

  ***韩国开始营救行动,仍坚持增兵计划

  21上午,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在国家安全顾问权镇镐的主持下召开会议,决定成立由外交通商部次官崔英镇为组长的对策小组,并把外交部和相关部门的高级官员派遣到伊拉克当地,积极营救金善逸。

  在会议结束之后,崔英镇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已经在当天上午11点要求所有驻中东各国大使提供帮助,以最具判断力和经验丰富的大使为核心开展营救工作,并计划派遣国内各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员赴伊拉克进行营救。

  关于此次劫持韩国人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崔英镇表示:“这是个从未被披露的武装组织,我们将想方设法通过伊拉克各团体与他们进行交涉。”但是,崔英镇同时宣称,韩国将继续坚持向伊派兵的计划。韩国政府在6月18日宣布自8月初开始陆续向伊拉克北部派遣3000名士兵,这将使韩国军队成为除美英之外人数最多的驻伊部队。韩国目前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已经部署有600名军事医护人员和工程师。

  韩国军方官员也表示,已经命令驻伊韩国军方联络官掌握金善逸关押地点,并且要求多国部队一同迅速开展救援工作。韩国国防部官员称,将与外交通商部合作千方百计营救人质,但不接受抵抗势力以释放人质为条件的撤军要求。

  ***执政党议员发表声明,反对美国对伊政策

  在韩国政府和军方采取行动的同时,韩国执政党的一些议员针对金善逸被绑架事件也发表声明,要求立即释放金善逸。声明指出:“美国占领伊拉克之后,我们考虑到与美国的传统友好关系,不得不向伊拉克派部队。但是,我们的士兵通过积极的工作与伊拉克各方建立了非常友好的关系。”

  韩国议员在声明中谴责了美国的对伊政策,他们表示:“布什政府根据歪曲和人为操作的情报,并且在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就对一个主权国家发动战争,这是严重破坏国际和平秩序的行为。”韩国议员敦促美国政府与韩国政府紧密合作,共享与朝鲜半岛核问题相关的情报以及军事情报,最大程度地避免像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那样歪曲情报的情况在朝鲜半岛重演。

  据报道,韩国议员已经把当天发表的声明翻译成英语,分别传达给美国国会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阿拉伯媒体。(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