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出职称外语考试改革的“三不”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27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有关专家在“贵阳·2004西部人才论坛”上提出,职称外语考试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人才的产生,必须按科学的人才观要求进行改革。上海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沈荣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对职称外语考试进行改革,其核心是坚持能力与实际的标准,改革应当坚持“三不”原则,即:

  不搞一刀切。职称外语考试应当按照岗位的要求,实事求是,区别对待,并不是所有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职称系列都需要进行外语考试,有些涉外岗位需要外语,进行外语测试是完全必要的,但很多岗位工作中并不需要外语,就没有必要测试外语能力。

  不搞一票否决。职称评定要有一个综合评价体系,其要素包括能力、业绩以及外语水平等,可以对其设定不同的权重,如业绩和能力占总分的80,而外语只占20,以便更科学地评价考核人才。

  不搞一种模式。职称评定应逐步与国际接轨,可以涉及多种模式,如职称资格认定、职业资格认定、专业技术水平认定等。

  有关专家认为,现行的职称制度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了。(徐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