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伊被绑韩国人质追踪报道:赴伊本为筹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2:57 新华网

  住的是地下室、在便利店兼职、毕业于韩国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还曾获得奖学金,这就是6月21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韩国人质金顺日(音译),他为了筹集同步翻译研究生院学费而选择了伊拉克之行。

  一个好学生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34岁的金顺日从高中毕业到去年为止,始终在大学读书。他一共读了4所大学,所攻读的专业分别是阿拉伯语、英语、神学和神教学。父母说儿子的梦想是成为“在阿拉伯服务的传教士”。

  与金顺日一起曾在地下室生活过的沈成大表示:“顺日通过兼职挣的钱上了大学。”沈成大表示:“大学毕业后,他为了筹集研究生院学费去了伊拉克。”

  金顺日在就读外国语大学的第二学期获得了只发给学习成绩排在前10%的学生的奖学金。

  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讲师黄义甲表示:“由于金顺日经常问学习阿拉伯语的好方法,以及想学阿拉伯语,应该去哪些国家,所以我推荐了沙特阿拉伯和叙利亚。”

  家人哭断肠

  “无论如何,国家应该救出他,我只有这么一个儿子。无论一个还是两个,首先要救人一命啊!”

  6月21日,金顺日的母亲申英子哭诉说:“请救救我唯一的儿子顺日!”申氏说:“顺日平时很内向,他去年6月作为翻译前往伊拉克,到现在为止通过三次电话。”在今年4月最后一次通话中和金顺日说了这样一些话:“顺日要我不要替他担心,他过得很好。我问他危险吗?他说不危险。”

  当天,金顺日的妹妹金贞淑给各媒体打电话表示:“哥哥为今年9月父亲的七十大寿,本打算下月回国。”据她表示,金顺日在8个子女中排行老七。金贞淑说:“哥哥一直想去伊拉克,他在外国语大学学习阿拉伯语后,为了去伊拉克就加入了加纳贸易公司。”金顺日就职的加纳贸易公司在伊拉克拥有11名韩国职员,主要经营美军基地的洗衣店和商店。

  韩国开展外交营救

  为营救金顺日,韩国政府正努力在本土、中国和伊拉克展开“3线作战”。

  韩国政府在21日凌晨获得金顺日被绑架的消息。韩国外交部次官崔英镇于上午11时召见埃及、沙特等中东地区12个国家驻韩国大使,请求给予帮助。

  据悉,在韩国时间下午3时(当地时间上午10时),韩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展开了营救交涉。

  为参加亚洲合作对话(ACD),正在中国青岛进行访问的外交部长官潘基文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日本外相川口顺子进行协商,而且还接见了中东地区外交部长,请求合作。据悉,潘基文还向川口顺子请教了4月份成功营救在伊被绑架的日本人的协商经验。(作者:施平)(责任编辑:徐蕊)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