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人质在伊遭斩首 当地局势越发混乱失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23 新华网
遇难前惊恐万状的金善日和残暴的极端分子

  人民网6月23日讯伊拉克反美武装力量22日将被其绑架的韩国人质金善日斩首,以报复汉城方面继续向伊派遣部队援助美军的做法。此前有“中间人”曾传来消息说,绑架方同意推迟杀死韩国人质的时间,各方一度认为本次绑架事件最终可能获得和平解决。不料,几个小时后,金就不幸遭到毒手。同一天,当地美战机再次使用导弹空袭了位于费鲁杰的“疑似反美力量藏身地”,并造成多人死亡。这是三天之内美国第二次对费鲁杰开展空袭行动。有关方面宣称,“基地”组织在当地的负责人扎卡维可能就隐藏在这个逊尼派穆斯林聚集区。美军指出,扎卡维领导的“圣战运动”很可能就是绑架并杀害韩国人质的幕后黑手。

  美联社报道,韩国方面证实了人质遇难的消息。22日晚些时候,金善日的尸体在巴格达西部被美军士兵发现。从现场分析,这具“身首异处”的遗体被人从车上抛弃在此。美军随后根据“经过多方证实的可靠情报”,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了费鲁杰的一处地点。目击者称,本次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0:30左右,并从现场传来巨大爆炸声,许多救护车前往遭到空袭的社区抢救伤员。费鲁杰人宣称,在上次空袭中遇难的都是手无寸铁的普通群众,其中包括一些妇女和儿童。针对美军在伊拉克境内开展的空袭行动,伊临时政府总理强调,支持美军清剿反美武装,并暗示可能通过恢复萨达姆时期的“铁腕政策”来遏制暴力活动。

  据悉,美军在最新空袭费鲁杰的行动击中了当地一个停车场,并造成多人死亡。金善日身亡的噩耗传来,其远在韩国的家人悲痛欲绝,大家不会忘记这位年仅33岁的年轻人在录像里用英语绝望呼喊“我不想死”的场面。据悉,遇难的韩国人质生前在一家为美军提供后勤服务的韩公司工作,会讲阿拉伯语。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遇难前录像中,金善日双眼被蒙,身穿橙色上衣跪在三名蒙面武装分子面前。只听其中一人宣读的声明说,韩国军队到伊拉克来绝不是为当地人服务的,他们完全充当了美国人帮凶的角色,因此将遭到无情报复。这些恐怖分子在画面中不断挥动右手,显得神情激动且非常得意。

  这是最近一个多月中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连续发生的第三起斩首事件。此前两次遇难的都是美国人。遇难人质的装束同此前被杀害的两名美国人几乎完全一样:身穿仿造在古巴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内被美军关押的“恐怖分子囚服”样式橙色外衣遇难,很明显具有报复美国及其支持者的味道。美国总统布什谴责了这次斩首行动,并相信韩国政府将“不被野蛮行动吓倒,继续向伊派兵”。当天,美军车辆在巴格达北部遇袭,两名美军被打死,另外还有一人受伤。尽管现在距美向伊拉克人移交主权仅剩下一周多时间了,但当地反美暴力事件根本不见缓和迹象,接二连三的爆炸和绑架活动给伊拉克临时政府出了道相当大的直接难题。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22日宣称,美国在6月30日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后,很可能继续在伊拉克驻军多年。他说,与在波斯尼亚的美国驻军相比,驻伊美军肩负着更加重要使命,因此“美国完全有可能在当地长期驻军”。五角大楼认为,美国有关训练和装备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计划与伊阿拉维政府“雄心勃勃的计划”相一致。据说,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将分别听从本国政府的指挥,在联合完成军事任务时采取平行指挥模式。有专家认为,伊拉克境内混乱局面实际上成为美国人“不走”的最好理由,但其他盟友也能如此坚强吗?说不定,哪天他们将步西班牙新政府的后尘,在眼见情况不妙的情况下抽身而走。(高轶军)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