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扣押英军船只和船员 英国紧急展开外交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52 河北日报

  新华社伦敦6月22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外交部22日表示,英方正在就伊朗21日扣押3艘英海军船只及8名船员一事与伊朗方面进行交涉,并要求伊朗方面就伊朗将起诉这8名船员的相关报道作出解释。

  伊朗海军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11时左右扣押了3艘据称闯入伊朗与伊拉克界河阿拉伯河上伊朗所属水域的英军船只,并拘捕了船上的8名船员。英外交部发言人22日对记者称,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当天早些时候与伊朗外长哈拉齐通电话,就此事交换意见。哈拉齐表示将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

  伊朗国家电视台22日报道说,伊将以“非法闯入伊朗所属水域”为由起诉被扣押的8名英国人。对此,英外交部称英方尚未收到伊方的正式通报,英方有关人员已与伊方就此进行交涉,迫切要求伊方对这一报道作出解释。

  目前,8名英国船员被谁扣押及被扣押何处都不得而知,英驻伊外交人员已要求与被扣押人员会面,但伊方目前对此没有回应。据报道,英国外交部22日已就此事紧急召见伊朗驻英国大使。

  英国防部21日晚发表声明说,这些被伊朗扣押的船只和8名海军人员属于英驻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巴士拉附近的一个海军训练队,被伊朗官方扣押时他们很可能正在执行为伊拉克培训海岸警卫人员的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