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人质被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3 每日新报

  6月22日凌晨,韩国民众在首都汉城市中心举行的反战反美集会上高喊抗议口号,要求政府取消向伊拉克派遣军队。新华社发

  据半岛电视台22日最新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当天已将韩国人质金善日斩首。但此前,劫持韩国人质、欲促韩国政府取消增兵计划的伊拉克武装人员当日曾同意延长最后期限,就韩国佳纳贸易公司职员金善日的命运展开谈判。韩国政府坚持按原计划向伊拉克增派部队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并宣布韩国商人将于7月前撤离伊拉克。

  坚持增兵

  韩国政府拒绝了武装人员提出的取消增兵计划的要求。韩国政府 18日宣布向伊拉克增派3000人部队。加上目前驻伊的大约670人,韩国驻伊军队将达到大约 3670人,在驻伊联军中排第三位。

  韩国政府人质问题特别小组 22日早上召开会议。为总统卢武铉提供建议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也于当天开会商讨对策。

  韩国产业资源部女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在伊拉克工作的 30多岁的韩国雇员将在 7月初之前全部撤离,有些人已经离开。

  不过,一名已娶伊拉克女子为妻的韩国现代集团员工将留在伊拉克。现代集团是伊拉克重建项目中的最大的韩国承包商。

  目前滞留伊拉克的韩国平民共有 67人,他们为大约 10家公司工作。除现代集团外,其他多为贸易公司。驻军与否争论纷纷

  一家韩国报纸说,韩国政府关于驻军系帮助伊拉克重建而非参战的说法让人难以信服,政府应取消增兵计划。该报说:“这一愚蠢行为将使韩国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遭受痛苦。除非现在停止这种愚蠢的做法,否则类似的磨难还会出现。”

  大多数韩国报纸 22日则表示支持政府继续驻军伊拉克,但同时表示震惊和愤怒。

  《韩国时报》说:“潜在的噩梦变成了现实。尽管并非完全出人意料,韩国人质遭劫还是让人感到很吃惊。”

  韩国《东亚日报》说,政府应当“保持冷静”,并像日本那样谋求伊拉克宗教组织提供帮助。这家报纸说:“政府不向威胁屈服、坚持派兵计划的做法是正确的。”

  半岛电视台:人质被斩

  新华社:据半岛电视台 22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当天已将韩国人质金善日斩首。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