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空观光票价有望达到每张1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5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由一家美国私营企业开发的“宇宙飞船一号”21日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私人载人航天器的太空之旅后,在没有动力的情况下在地面安全降落。完成这次历史性飞行的飞行员迈克·梅尔维尔已经62岁。

  由于此次测试私人商业太空旅游可能性的飞行成功,“宇宙飞船一号”的设计师鲁坦认为,太空观光的票价到2010年有望达到每张10美元的平民价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飞行员:丝毫不输年轻人

  驾驶“宇宙飞船一号”进行首次试飞的是62岁的迈克·梅尔维尔。梅尔维尔既是试验飞行员,又是制造“太空产一号”的公司副总裁。他创造了多项航空纪录,有19年的试飞经验。

  这次成功飞行后,美国联邦航天部门授予了梅尔维尔首位民间航空员的称号。

  设计师:脑中装满梦想

  飞行员梅尔维尔指着鲁坦说,“没有这个家伙出色的脑子,我们什么也干不成。他设计出了这架飞船,并且让各个部件都能按照设计正常运转。”鲁坦设计的“旅行者”号飞机曾于1986年首次完成了中途不着陆、不添加燃料的环球飞行壮举。鲁坦想在10年内实现普通大众可以到太空旅游的梦想,于是成立了“有磷合成物公司”,耗资2000万美元建造了这艘特殊的太空飞船。

  赞助人:幕后低调投资

  从2001年3月开始,保罗·艾伦一直在向该项目默默地注入大笔资金。去年12月,在太空一号首次试飞后,人们长期猜测的幕后赞助人才浮出水面。此人就是投资家和著名慈善家、当年同比尔·盖茨一同创立微软公司的保罗·艾伦,他向太空一号计划注入了大约2000万美元的资金。

  链接故障迫使航程缩短

  虽然“宇宙飞船一号”安全到达了地面,但是控制系统的一些故障迫使梅尔维尔不得不缩短了此次航程。当时,他不得不打开后备装置,使飞船恢复正常操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