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匪火攻印古什“要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5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22日电俄罗斯联邦印古什共和国总统办公厅22日宣布,21日深夜受到武装分子攻击的纳兹兰市等地的局势正趋于正常。

  据报道,目前,印古什警察以及赶来增援的俄内务部和国防部的部队已完全控制了印古什的局势。向车臣方向逃逸的武装分子正在受到追捕,藏匿在密林中的武装分子也受到了俄军直升机的扫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1日深夜,近200名恐怖分子袭击了印古什的纳兹兰市、卡拉布拉克市和奥尔忠尼启则夫斯卡亚集镇。据初步统计,包括印古什内务部代理部长科斯托耶夫、内务部副部长哈季耶夫、纳兹兰市检察长布祖尔塔诺夫在内,至少有47人被打死,其中包括18名印古什内务部人员和5名检察机关人员,其余为平民。另外,约有41人受伤。

  印古什为死者哀悼3天

  印古什共和国总统贾济科夫22日宣布为死去的护法人员和平民哀悼3天,其间印古什境内停止一切文化娱乐活动。他说,发动袭击的人逃脱不了惩罚。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表示,武装分子袭击了印古什共和国的内务部大楼,因此不得不在印古什动用军队消灭恐怖分子。

  巴萨耶夫手下所为?

  袭击事件发生后,俄内务部内卫部队总司令季霍米罗夫下令在高加索地区加强安全措施。

  车臣内务部长阿尔哈诺夫也表示,袭击印古什的事件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的手下所为,另一头目马斯哈多夫也知晓此事。

  普京要求严惩恐怖分子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要求俄强力部门全力追捕和消灭袭击俄印古什共和国的恐怖分子。

  据报道,普京是在会见内务部长、联邦安全局长、总检察长以及军队总参谋长等强力部门领导人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要寻找这些非法武装分子,并加以消灭,能够活捉的要移交法庭审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