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反恐报告出修正版承认伤亡数字急剧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5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国务院计划于6月22日公布备受争议的2003年度《全球恐怖主义形势》报告修正版。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务院官员21日说,新报告将指出,2003年全球因恐怖事件导致的伤亡人数急剧增加,但国际社会未能找到消除恐怖主义的良策。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加强了国际合作,各国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认识有所提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国务院4月曾公布了2003年度《全球恐怖主义形势》报告,其中指出,2003年全球共发生190起恐怖袭击事件,是自1969年以来最少的一年,因此美国政府给自己在反恐方面的表现打了个“A”。报告发布后不久即遭到学者、议员和其他人士的批评和嘲笑。

  美国国务院6月10日承认报告有问题,更正说,实际上2003年恐怖事件和伤亡人数都大幅上升。国务卿鲍威尔13日表示,关于2003年全球恐怖主义活动减少的报告是一个“巨大的错误”,鲍威尔将出错原因归罪于新的数据库系统,表示没有想借此提升布什形象的目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