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面纱遮掩娇美容颜,海湾妇女现在也爱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提起海湾妇女,映出人们脑中的,多半是黑袍遮身、黑纱罩面,一幅不开放的模样,很难让人将她们与化妆、美容之类的时尚字眼联系在一起。你若真是这样理解,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且不说以前海湾妇女就对美有着本能和朴素的追求,面纱下面,往往是照样化了妆的姣嫩面庞;一袭黑袍,依然挡不住昂扬勃发的青春气息。单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时下而言,由于受到现代文明气息的冲击,以及妇女思想解放意识的加强,海湾妇女对美的热爱和追求愈加彰显了。

  据阿拉伯《门户》网站援引海湾有关统计部门的数据,仅仅去年,海湾国家妇女用在化妆上的消费就高达70亿沙特利亚尔(1美元=3·75沙特利亚尔),而海湾美容市场的总投资还不过40亿沙特利亚尔。研究表明,海湾妇女对各类化妆品都情有独钟,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商店是她们频频光顾的地方。尤其是年轻的女性,更是对化妆店趋之若鹜,流连忘返。统计表明,25岁以下的女子是化妆品消费的主体,她们的比例占据了消费群体的60%以上。

  专家们分析,海湾国家的人口结构,决定了在未来的10年内,化妆品将持续走俏,将更加成为深受年轻妇女青睐的商品。为此,各类化妆店在阿联酋等海湾国家的大城市里像雨后春笋一般应运而生。

  现在,夏天来了,更是海湾妇女一展身手、大肆消费的好机会,因为她们购买化妆品的高峰期相对就集中在每年的夏季时光,统计表明这个季节的消费通常要比往常增加7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