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普赛人获得对IBM起诉权,索赔金额可高达$1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瑞士一家上诉法庭6月22日作出判决,认为美国电脑巨人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可能在二战期间帮助过希特勒进行更快、更有效的大屠杀,作为原告方的吉普赛团体从而获得了对IBM的起诉权。据悉,这起官司的最终索赔金额可能高达120亿美元。

  据英国《卫报》报道,二战期间,约有60万吉卜赛人死于纳粹的集中营和劳役工厂。而IBM当时使用何勒里斯代码生产的制表机,就是帮助纳粹追踪和识别受害者的主要工具。吉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卜赛团体认为,IBM自觉、自愿、不断地为德国输送这种机器,这显然是故意地参与种族屠杀行为。去年,该团体曾经向低一级的瑞士法庭提起诉讼,要求IBM公司赔偿120万父母被纳粹屠杀的战争孤儿每人1万美元。但法庭以瑞士无权过问此事为由驳回了诉讼。

  此次向瑞士上诉法庭提起诉讼的是5名欧洲吉普赛人,他们都是二战希特勒大屠杀中的孤儿,每人要求IBM提供2万美元的道德补偿。如果他们获胜,将开启吉普赛组织向IBM公司索赔的大门。

  吉普赛团体的代理律师塞姆巴克22日向媒体透露了瑞士上诉法庭的最新裁决结果,他表示,瑞士的日内瓦是20世纪30年代IBM欧洲运营的神经中枢,IBM设在日内瓦的办事处组织了纳粹与IBM欧洲分公司之间的交易。(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