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钥匙能防酒后驾车,饮酒者无法启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墨西哥通讯社17日报道,瑞典绅宝公司研制出一种带酒精浓度测量功能的新型汽车钥匙。使用这种车钥匙的驾车者在饮酒后将无法启动汽车,从而避免酒后驾车引发交通事故。绅宝公司在其绅宝9—5轿车上验证了这套自动锁止系统的可靠性。

  当驾车者按下车钥匙遥控器的车门开启键时,车钥匙的酒精浓度感应器也将同时启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驾车者必须对着车钥匙上的一个小口吹气,钥匙内的酒精浓度感应器会对气息进行检测。如果酒精浓度在正常范围内,车钥匙上的绿灯将亮起,钥匙内的信号发射器将指示车上的电控元件解除启动锁止状态,这样驾车者就可以发动汽车了。但如果红灯亮起,即表示酒精浓度超标,启动锁止状态将不会解除,汽车将无法启动。

  控制启动锁止功能的程序可以根据车辆所在国家的法律设定不同的酒精浓度标准。目前绅宝9—5试用的新型车钥匙体积较大,但量产后的产品体积可能会有所减小,以便于随身携带。这种新型车钥匙的生产成本约为250欧元。(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