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组成科特迪瓦侵犯人权事件调查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22日电(记者李明)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22日在阿比让发表公报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署当天组成了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调查2002年9月19日至2003年1月24日发生在科特迪瓦的严重侵犯人权事件。

  公报说,联合国人权事务代理高级专员拉姆查兰在瑞士日内瓦任命了该委员会的5名成员,他们分别是吉布提律师阿莱夫、刚果民主共和国法官巴兰达、毛里塔尼里亚律师姆巴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女)、突尼斯律师纳兹拉努伊(女)以及葡萄牙律师罗德里格斯。

  公报说,该委员会不久将抵达科特迪瓦,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地调查。必要时,委员会成员还将前往科特迪瓦周边邻国,调查侵犯人权事件对西非地区的影响。调查结束后,委员会将向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署提交一份报告。

  今年4月21日,科总统巴博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再次要求联合国采取有效行动,调查科危机爆发以来全国发生的各种严重违反人权事件,以尊重科特迪瓦主权和维护联合国信誉。5月中旬,联合国安理会批准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署成立该调查委员会。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翌年1月,科主要党派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随后成立包括反对派武装代表在内的民族和解政府,交战双方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反对派武装迄今仍控制着北部半壁江山,与政府军形成割据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