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剑桥大学设立干细胞研究中心 寻找治疗人类顽疾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2日电英国剑桥大学近日宣布正式成立“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中心”,该中心将致力于寻找更加有效的疗法,治愈糖尿病、脊髓损伤等人类目前面临的顽疾。

  据报道,该中心的设立共耗资3000万美元,是全球干细胞研究领域最大的研究机构之一。中心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在未来5年内,实现胚胎干细胞的在人体中的临床试验。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剑桥大学再生医学教授罗杰·佩德森说,中心将利用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加速干细胞领域的研究,尽可能早地实现干细胞的临床应用。

  他指出,“干细胞研究潜力巨大,帕金森氏症、阿尔茨海默氏症、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等人类目前尚不能彻底治愈的疾病都有望利用干细胞找到有效疗法”。

  佩德森此前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工作。2001年,美国总统布什宣布,联邦政府资助的实验室不准再从事任何形式的人类胚胎研究,佩德森于是离开美国,来到了英国。

  英国是世界上首个批准进行克隆人类胚胎、生产干细胞供科学研究使用的国家。就在上个月,英国还开设了世界首个干细胞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