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善逸被害触怒韩国人 互联网上出现“请战”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3:0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6月23日凌晨,劫持韩国人质金善逸(此为韩国媒体译法,新华社译为“金善日”)最终被害的消息传来,让原本还对解救人质活动抱一线希望的韩国民众遭受了巨大冲击。这天,韩国各大传媒的网上留言板上贴满了悼念金善逸的留言,甚至还有“派全军到伊拉克”的愤怒言辞。

  在《朝鲜日报》的留言板上,金善逸被杀害的新闻刊登不过10分钟就出现了150多条留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言。网名为“frank80”的网民留言说:“伊拉克抵抗武装招致了无法挽回的灾祸,大韩民国不会就此罢休。我要重新参军,要到伊拉克去。”网名为“lec207”的网民留言说:“应派战斗部队前往伊拉克,让世人了解外表温和的韩国人一旦愤怒是多么可怕。”

  门户网站naver的留言板上,网名为“howrusky”的网民主张称“召回医疗部队,全部代替以战斗部队”,网名为“junyeob7”的网民则说:“处死,他到底有什么罪?真想杀死这些匪徒。”

  此外,公司职员崔英俊流泪说:“发生了最不该发生的事情,为什么要夺走人的生命呢?”女职员李圣恩则双手蒙住脸表现出了茫然而无所依的心情,她说“现在还能说什么?”

  22日,韩国政府全力展开营救金善逸的活动时,大部分国民希望“政府尽全力让金善逸平安归来”。特别是,武装势力提出撤出韩国部队的条件时,一部分汉城市民还举行了反对8月末增加派兵的烛光示威。

  家庭主妇林京爱(41岁,庆南统营)说:“真让人心痛……一直以为有一线生还的希望……既然已经决定派兵很难再反悔……他成了牺牲品。”林一娘(女,18岁)则说:“以为我们政府能发挥能力,真是让人失望……”

  家庭主妇鲜吕淑壬(40岁,汉城麻浦区)说:“一直说正在协商,就会释放,确认他还活着,可现在究竟怎么了?政府的情报能力就这么低弱吗?”公司职员李能洙(38岁,汉城钟路区)则谴责说:“我们政府被一些奇怪的人给耍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