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遭到恐怖袭击 5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5:28 CCTV《第一时间》

  前天深夜至昨天凌晨,大约有150到200名恐怖分子袭击了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的纳兹兰市,该市的边防军大楼 、军用仓库和警察局等目标都受到了猛烈围攻。据最新统计,至少有57人在袭击中死亡。

  袭击发生后,俄罗斯政府军和警察进行了还击,和恐怖分子激战了长达数小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得知这一消息后,立 即召集安全部门,要求全力追捕和消灭恐怖分子,能够活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捉的要移交法庭审判。

  有消息说,这次袭击事件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的手下干的,在昨天天亮之前,恐怖分子已经分成小股开始撤 退,他们试图翻过高山峡谷逃往车臣和格鲁吉亚,但前来增援的正规军和警察不久就控制了局势,开始追捕向车臣方向逃逸和 藏匿在密林中的恐怖分子。

  目前,纳兹兰市等地的局势已经趋于正常。这次袭击中的遇害者包括印古什内务部代理部长和副部长、纳兹兰市检察 长等高级官员,其余的很多都是当地军政和法务人员,还有部分平民。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昨天致电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对死伤者表示了慰问。印古什总统昨天宣布,印古什境内停 止一切文化娱乐活动,为死者哀悼3天。有报道说,恐怖分子同样遭受重创,被打死的恐怖分子人数正在统计当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