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带帐篷扎寨买克林顿自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6月22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自传《我的生活》正式上市,克林顿亲自出山,在美国大搞签名售书活动。据美联社报道,尽管6月22日纽约下着大雨,但是克林顿签名售书现场还是气氛热烈,不少人甚至是排了一夜的队才拿到有前总统亲笔签名的书。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买书带帐篷扎寨

  由于克林顿和新书发行方做足了宣传工夫,因而尽管《我的生活》在发售前就已经预订出超过200万册,但是这本书面市第一天,各大书店还是挤满了前来购书的人群。

  克林顿在纽约洛克菲中心巴恩斯诺布尔书店签名售书的现场更是热闹非凡,从6月21日下午开始,前来等待购书的人们就排起了长队,不少读者是有备而来,他们带了帐篷、睡袋和干粮,在书店门口安营扎寨。6月22日一早,纽约市下起了大雨,但是排队的人却有增无减,撑着伞的人群使得书店门口显得更加拥挤,书店不得不给排在队伍前面的前1000多人发了手袋,并规定读者必须凭手袋入场购书,并索取签名。

  克林顿签名售书

  当天上午,克林顿抵达签售现场。等候已久的人群沸腾了,他们大声喊着克林顿名字,向他摇手致意,甚至有人尖叫:“总统先生我们爱你!”克林顿一边走入书店,一边向人们点头挥手。进入售书大厅后,他坐在一张大桌子后面,示意签名活动可以开始了。这场签售活动共进行了近两小时,克林顿一直保持着谦和的笑容,为每一个读者签名。

  稳居畅销书排行榜首位

  尽管刚上市一天,《我的生活》却已经稳居美国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首位,这本书在各大书店也颇为抢手。据美国媒体了解,仅6月22日这天,就有近10万册书被买走,发行方信心十足地表示:“首印150万册书会在近期脱销。”为何克林顿这本自传有如此大的魅力呢?

  据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一个私人调查机构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他们在美国各大书店都设了投票箱,收集前来购书的读者写着购买克林顿自传的原因的纸条。

  在参加调查的几千名读者中,近40%的人表示,他们是为了猎奇才买这本书的。克林顿本人曾经表示,在这本自传里记录了他成长的点滴经历,与莱温斯基偷情始末,从政期间所犯错误的检讨,以及他与妻子、女儿的真实生活,这果然吊起了美国人的胃口,所以他们想在第一时间把书带回家,好好了解前总统的经历。

  还有不少读者承认,克林顿是他们心目中的“偶像”。许多女读者表示,因为这位总统仪表堂堂、风度翩翩,口才极佳,颇有个人魅力,她们早就想了解他的生活了,如今“终于有了机会”。还有读者则说,克林顿的经济政策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所以他们要“给前总统捧场”。

  评论家与欧洲读者不买账

  《我的生活》在欧洲市场受到“冷落”。这本前总统自传在6月22日登陆英国、爱尔兰等国家的英语书店,但是这本书销售状况却远远不如美国本土。

  不少书评家也对《我的生活》发表了不少“不恭之辞”。《纽约时报》20日指出:“《我的生活》拖沓且自我陶醉,读起来经常让人无聊得想睡觉。”《华尔街日报》也对克林顿的自传颇有微词:“克林顿的总统任期已经结束了3年,相比他出任总统时期,现在他对美国历史的影响更微乎其微。”甚至美国政界有人提出,克林顿这本书最好改名为《我的谎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