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人质惨遭斩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25 潇湘晨报
绑架者发表声明

  卢武铉向全民道歉

  人过留声

  人质哀求:“韩国士兵们,求求你们离开这里。我不想死!我的生命很重要!”

  父亲伤悲:“如果可能,我愿意替他。”

  绑架者声明:“我们已经听够了谎言……这是你们的双手犯下的罪行。你们的军队来这里并不是为了伊拉克人,而是为了帮助邪恶的美国。”

  卢武铉道歉:“虽然国民一直在祈祷,而且付出了一切的努力,但是我只有带来不幸的消息。一想到已故之人绝望的呼叫,我觉得胸口就要爆炸。”

  尽管韩国政府积极展开营救和谈判,但是日前被伊拉克武装人员劫持的韩国人质金善日最终未能躲过一劫,惨遭斩首噩运。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2日播放了金善日被处决前的画面,韩国外交通商部则证实已经找到遇害人质的尸体。

  斩首后抛尸

  “半岛”电视台22日收到了金善日被害的录像带。在“半岛”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中,现年34岁的金善日跪在地上,身后是3名头戴面具的武装人员。金善日的肩膀不停地瑟缩颤抖,他的嘴巴张开,看上去像在放声哭泣。和以前被处决的人质一样,金善日遇害时身穿橙色囚服,眼睛被布条蒙上。

  一名武装人员在杀害人质前朗读的声明说,他们已经向韩国政府发出了警告,但是并未得到回应,现在一切为时已晚。
人质父母痛不欲生

  “我们已经听够了谎言……这是你们的双手犯下的罪行。你们的军队来这里并不是为了伊拉克人,而是为了帮助邪恶的美国,”声明说。

  “半岛”电视台新闻编辑阿里·卡比说,录像带中并没有金善日被害的血腥场景,但是蒙面的武装人员说,他们将把这名韩国人质斩首。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说:“有人将人质的尸体和被砍掉的头颅从车上扔出。”

  尸体被发现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申凤吉随后在汉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金善日遇害的消息。

  申凤吉在声明中说,驻伊美军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5时20分左右距离巴格达约35公里,前往费卢杰的公路上发现了一名亚洲人的尸体,并将有关情况通知了韩国驻伊人员。

  韩国驻伊使馆随即将有关情况向汉城报告。在收到美军用电子邮件传送的死者照片后,使馆人员证实他就是上周被绑架的韩国人金善日。

  家属失声痛哭

  人质遇害的消息传出后,韩国电视台播放了金善日家属痛不欲生的画面。家属们在位于釜山的家中失声痛哭,神情哀伤之极。“把我哥哥带回来!把我哥哥带回来!”金善日的妹妹金贞淑哭着说。

  金善日原计划7月回国为父亲庆祝70岁生日。此前,金善日的父亲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我能说什么呢,如果可能,我愿意替他。”听到儿子遇害的噩耗后,老两口哭倒在地上。据新华社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