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枪口对准伊总理阿拉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27 沈阳晚报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

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

  当地时间6月23日,“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下属极端组织“统一圣战”的网站上出现了据称是这位恐怖分子头目的录音讲话。录音中“扎卡维”扬言要暗杀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

  据美联社报道,录音讲话中一个声音酷似扎卡维的男子说:“对于你(阿拉维)———对不起,所谓民主选出的伊拉克总理———我们为你准备了毒药和利剑……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逃过了我们为你设下的陷阱。我们向你保证,我们会继续和你周旋到最后。在你和伊兹丁·萨利姆见面共饮一杯水之前,我们不会放弃的。”伊兹丁·萨利姆是前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今年5月18日在巴格达遭遇汽车炸弹爆炸袭击身亡。

  在录音带中的“扎卡维”看来,阿拉维和阿富汗现总统卡尔扎伊非常相似,两人都是美国人扶植的傀儡。美联社说,目前尚无法鉴定录音讲话中的声音就是扎卡维,但就声音而言,两者非常相像。(陈凡)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