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美韩提出具体方案 实质问题有望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2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4日消息:第三轮六方会谈23日18点30分在钓鱼台国宾馆结束了首次全体会议。朝鲜、美国和韩国分别提出各自的解决方案。各方认为,会谈已到了就实质问题取得进展的时机。

美国代表团一位高级官员会后透露,美国的方案提出,给予朝鲜3个月的时间以准备拆除其核设施,并要求朝方提供在不同时间内的核活动清单;同时这一方案也涵盖了朝鲜的安全关切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还包括朝方的能源需求、取消封锁等。“我们已向朝方提供了方案的译文,但并不要求他们立即做出回应。”

中国代表团成员、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证实朝鲜也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但没有透露方案的具体内容,朝方也没有透露。

韩国代表团团长李秀赫23日晚表示,韩国的方案认为弃核应满足两个条件:朝鲜在国际监督下,完全、彻底地放弃包括浓缩铀在内的所有核计划;作为弃核的第一阶段措施,朝鲜应在既定时间内冻结所有核计划,在国际监督下停止、冻结相关材料和设施的活动,并尽快以完全弃核代替冻结。作为对应措施,一、如果朝鲜的行动符合该方案,韩国将参与向朝鲜提供重油能源援助;二、有关国家就朝鲜的安全保障问题提供书面保证,其中包括表明消除敌对意识、保证不进行攻击或侵略等内容;三、美国与朝鲜就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进行协商;四、各方在解决核问题的过程中,互相予以协作,达成谅解,为解决问题创造环境。

章启月说,朝、美、韩的方案“都包含了很多内容,也体现出各方都是积极地寻求问题的解决”。她表示,虽然分歧依然存在,“但是各方能够拿出具体的方案,这本身就说明会谈在深入。”

在23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表示,朝鲜希望这次会谈能成为打破当前朝美核问题僵局的“转折性契机”。美国代表团团长凯利说,各方的共同目标就是要实现永远没有核武器的朝鲜半岛,这将确保半岛和整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也将为美国和朝鲜的新关系,以及朝鲜和整个国际社会的新关系“打开大门”。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在开幕式上说,这次会谈将深入涉及两个主要问题:一是如何实现无核化,包括弃核的范围、方式、以及解决各方的关切。二是如何迈出无核化进程第一步,包括实施核冻结以及其他方采取相应措施。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王逸舟说,这轮会谈中各方多少都显示了一定灵活性,愿意对实质性问题进行探讨。这轮会谈可望取得新的合理进展。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