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惊见“斩首”惨剧重演韩国人质含冤赴黄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38 大众网-鲁中晨报
伊拉克武装分子声称将要杀死人质的电视画面

姐姐获知弟弟遇害后痛哭失声

父母获知儿子遇害相拥而泣

汉城集会悼念被杀害的韩国人质

  尽管韩国政府积极展开营救和谈判,但是被伊拉克武装人员劫持的韩国人质金善日最终还是未能躲过一劫,惨遭斩首。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2日播放了金善日被处决前的画面,韩国外交通商部证实已找到遇害人质尸体。

  “半岛”电视台22日收到了金善日被害的录像带。录像带中并没有金善日被害的血腥场景,但是蒙面的武装人员说,他们将把这名韩国人质斩首。

  蒙眼人质放声大哭

  在“半岛”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中,现年34岁的金善日跪在地上,身后是3名头戴面具的武装人员。金善日的肩膀不停地瑟缩颤抖,他的嘴巴张开,看上去在放声哭泣。金善日遇害时身穿橙色囚服,眼睛被布条蒙上。

  这样的场景不由让人想起金善日在此前播放的录像画面中发出的苦苦哀求:“我不想死!我不想死!”然而他最终还是难逃一劫。一名武装人员在杀害人质前朗读的声明说,他们已经向韩国政府发出了警告,但是并未得到回应,现在一切为时已晚。

  营救行动一度乐观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申凤吉随后证实了金善日遇害的消息。

  申凤吉在声明中说,驻伊美军于当地时间22日17:20左右,距离巴格达约35公里,通往费卢杰的公路上发现了一名亚洲人的尸体,并将有关情况通知了韩国驻伊人员。收到美军用电子邮件传送的死者照片后,使馆人员证实他就是上周被绑架的韩国人金善日。

  金善日遇害的消息在韩国朝野引起强烈震动。因为此前各方收到的消息都颇为乐观,认为有望通过谈判手段确保人质安全获释。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韩国政府拒绝在派兵问题上做出让步,导致谈判最终破裂。“这是韩国政府无法接受的条件。在谈判破裂后,绑架者采取了极端的手段。”

  年迈双亲痛不欲生

  人质遇害的消息传出后,韩国电视台播放了金善日家属痛不欲生的画面。家属们在位于釜山的家中失声痛哭,神情哀伤至极。“把他带回来!把他带回来!”金善日的家人金贞淑哭着说。

  金善日的父亲此前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我能说什么呢,如果可能,我愿意替他。”听到儿子遇害的噩耗后,老两口哭倒在地上。

  韩国不改派兵计划

  韩国总统卢武铉23日就金善日遭斩首一事向国民致歉,但重申韩国向伊拉克派兵的计划不变。他说:“我为发生了这场悲剧而感到非常抱歉和深切遗憾。”他谴责杀害金善日犯下了“反人类罪”。

  为避免发生类似的不幸事件,韩国政府要求除少数人员外,其余在伊的韩国非军事人员都要紧急撤离。目前有大约22家韩国公司和机构的65名韩国人仍然留在伊拉克。人质危机爆发后,大部分韩国商人决定在7月初撤离伊拉克。

  美国总统布什谴责了武装人员杀害人质的行为。“自由世界不会被这些野蛮人的野蛮行为吓倒,”布什说。美军还对绑架组织涉嫌藏匿的地点发动了空袭。半岛电视台报道说,费卢杰发生巨大爆炸声,至少造成3人死亡和6人受伤。英、法等国也谴责了杀害人质的行为。(据新华社电)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